close


<橙品衣舖外觀>


 




<橙品衣舖店內>


 




<傳說中那個考驗繪畫天賦的黑板,MS作品>


 




  創業幾個月後,我們發覺兩個人顧一間店實在是太閒,有點人力過剩,正巧對面的店要頂讓,我們覺得這是天意(後來想想可能是會錯意了>_<),就頂了下來,萬萬沒想到建立分店的念頭這麼快就實現,橙品小舖這麼快就能擴張規模,好樂,沉浸在被人喚作「老闆娘」的喜悅中。


 


  免不了又是一陣亂忙,MS再度發揮DIY的精神,自己貼壁紙,我想應該沒有人壁紙是用雙面膠貼的吧?我們就是這麼與眾不同!還請丹尼爾裝了監視器,用電腦就可以看店呢!從此我們就在兩間店中間走來走去,好像店很大很忙的樣子。


 


     幾個月後的某一天,一場春雨讓兩個老闆娘大驚失色,雨後的二店天花板從深夜就開始漏水,等到我們接到通知到達店裡,已有為數不少的衣服遭殃,心疼的默默處理善後,廣場的服務中心派員維修,修繕完畢,告訴我們不會再漏水,我們也就信以為真,自認倒楣的承受這一次的損失。


 


  第二次的大漏水來得很快。幾個星期後的某個早晨,我一如往常,好整以暇地梳妝,充裕悠閒的出門。接近店門前,遠遠地卻看到大型抽水機在我們二店外運作,熟悉的恐懼感馬上抓住了我,我打了個冷顫,幾秒鐘之內,轉為高漲的怒火在心中燃燒,一到店內,看到災情,情緒完全失控,歇斯底里地對著當時正在處理漏水的廣場承辦人員質詢指責:不是說都修好了嗎?不是說不會再漏水嗎?連珠砲似的發洩我的焦急與怒氣,MS以及當時在場的幾個人都被我的咆哮嚇到。雲想素來是一個和平理性的人,這樣情緒失控的場面是我的第一次,而那個被我嚴厲指責的人是廣場服務中心一個年紀稱得上父執輩、白髮蒼蒼的辦事員,他低著頭沒有多說什麼,等到我冷靜下來,才意識到自己太過份,可是我們的損失又該找誰討回公道?心中的無力感好沉重。


 


        這之後的幾天裡,我們都在處理索賠事宜,也找房東,也找廣場服務中心,結果是完全沒有用,皮球踢過來踢過去,日子久了,也就變成不了了之。這就是為什麼橙品二店只有曇花一現一年多的原因之一。


 


        二次漏水事件後,除了處理善後讓人傷神外,事發當時,我過份的情緒反應傷害到那個白髮蒼蒼的辦事員一事,也讓我深感抱歉。幾天後,正巧有事要到服務中心處理,於是我打定主意要向他致歉,一進門,發現還有好多個其他人在,而且他們都帶著皮皮痤的眼神看著我,本來準備好的台詞差點又縮回去,轉而一想,在眾人面前還他公道,這是最佳的道歉時機,於是我懇切地說出:X先生,對不起,那天是我太過份….。雖然X先生面對我的道歉似乎仍然無法釋懷,不過至少,我勇敢地說出對不起。開店一段時間,果然讓臉皮變厚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