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示意圖:可惡搶匪與被搶手機的MS>


 



<日本拉麵店,自己投幣點餐>


 



<日本補貨省錢妙招之一:站著吃拉麵只要日幣兩百多元>



 


    為了讓商品更與眾不同,我們常態性的出國採購,日本、香港都會去,每一次的出國都讓我們疲倦不堪。雖然說我們是精品店老闆娘,許多時候,其實更像苦力。為了遍尋新品,往往是從早走到晚,中間只有兩餐或甚至一餐的休息時間;為了節省成本,走路能到的地方就不坐地鐵;兩人扛著重重的貨,走在大太陽底下的街頭或是擁擠的地鐵站;有一次很倒霉的遇到連下幾天的大雨,全身上下被雨淋濕,心裡頭還要焦急著找不到好的商品那一次是第一次到香港採購的經驗。


 


  在這之前,我不曾到過香港,它之於我的印象是國際化都市,應該無可挑惕。抵達香港的第一天是晚上時分,飯店附近找了一間看起來便宜的小飯館吃一碗「魚蛋粉」裹腹,看起來不甚乾淨的餐具讓人有點害怕,偏偏香港很少用免洗筷,接下來的幾天,都不得不用餐廳的可怖餐具。第二天吃早餐時很誇張,服務生用一隻手的三隻指頭把兩杯奶茶送上桌時,才把他的手指從杯裡抽出來,抖兩下甩掉幾滴奶茶繼續去送餐,我看得目蹬口呆,而鄰桌的香港人對此不以為意,那一頓早餐白白花了二十元港幣,我和MS不怎麼敢吃就走了。到了晚上,走得精疲力盡,卻沒什麼收穫,MS買了一杯甘蔗汁來喝,才吸一口就吐了出來,那是一杯變酸的甘蔗汁。種種不愉快的經驗讓我很懷疑自己真的是置身在香港嗎?


 


  第三天早上,又是傾盆大雨,步出地鐵站,我和MS一前一後的找著路,我在MS前頭約有十幾步的距離,正東張西望,MS跑來跟我說,右方一個疾行的男子拿走她的手機,我問MS確定嗎?MS起初不太確定,因為MS問他:是你拿走我的手機對不對?男子回答:不是我!後來回想那名男子從靠近她,到從MS褲子口袋抽走手機那幾秒鐘裡,大雨直直落的街頭只有那名男子從她身旁經過。我們先是愣住的看著男子漸行漸遠地走進一棟大樓的地下室,這時MS像是突然被點醒般,往前追著歹徒,我也在後面跟著跑,眼看就要追到了,不明究裡的路人,看熱鬧的攔住MS問發生了什麼事,這一耽擱,正好幫助歹徒離開了我們的視線,跑進超市的人群裡,來回看了幾次,已不見歹徒蹤影,MS頹然地走回一樓借我的手機要打回台灣掛失,說時遲那時快,歹徒正從地下室坐電扶梯上來一樓,本來我們還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個人,歹徒自己心虛,在大樓裡撐開了傘試圖擋住他自己的臉,這一個舉動讓我們萬分確定他就是小偷。


 


  三人再度衝進超市裡展開了追逐戰,活像電影裡的情節:


 


 MS  :不要跑!你還我手機啦!你還我手機啦!<跑>


歹徒不是我不是我<跑>


雲想<跑>


路人:發生了什麼事啊?


 


  在追逐的過程裡,我邊跑邊想,幾個念頭閃過腦海,第一:我和MS在這裡是十分危險的,如果這是一個犯罪集團所為,那我們就糟了。第二:要證明手機確實是被這名歹徒偷走的。第三:一定要畢其力於一役,鼓足勇氣向歹徒嚴厲且大聲斥責。於是我把自己的手機丟給MS叫她撥她的號碼以電話聲證明手機在歹徒身上,換我來追歹徒,我拿出上次歇斯底里事件時的獅吼功說:「你給我站住,馬上把手機交出來,我可以原諒你,否則我不會放過你,一定讓你吃不完兜著走。」不知是我的獅吼功太厲害?還是台詞太讓歹徒震懾?總之,歹徒突然停了下來,轉向,把手機丟給我,這麼突然地拿回了手機,倒讓我吃了一驚。


 


  MS趕緊開機看看是否被盜撥了電話,SIM卡卻不在手機裡,這回換MS再度追歹徒,我想,歹徒應是慣竊,卻沒遇過這麼盧、不死心的女人。當他把SIM卡拋還給MS時,竟毫無悔意的說了一句:囉嗦!


 


  順利取回失物,我們很高興,高興之後,卻是一陣陣的餘悸襲向我們。我們懷著草木皆兵的心情,軟弱無力的雙腿,繼續未完成的採購任務。在終於完成當日目標後,沒吃午飯的我們幾乎虛脫,突然在街頭看到「starbucks coffee」,熟悉的招牌,感覺像是家的召喚,引領我們進去尋求安全感。一心省錢的我們只點了咖啡來安定心情,打電話回台灣向親人訴苦。


 


  悲慘還沒結束,半夜裡我感到肚子絞痛,分不清是腹痛還是胃痛,冷汗直流,早晨起來已全身無力,可是今天仍有行程,勉強行動,卻在吃了兩口早餐之後,開始作嘔與腹瀉,可怕的是,香港是一個不適合生病旅人的國家,要找到一個洗手間,需要很大的好運氣,我拖著無力的身軀,焦急的奔走在路上尋找,地鐵站不設洗手間,店家不外借,急得想哭,終於在一棟大樓的大餐廳裡找到洗手間拉肚子。


 


  MS把她隨身帶的胃藥給我吃,後來又想說我可能是水土不服,吃當地的「保濟丸」應該比較有效,就又吞下一小罐保濟丸,腹瀉仍然約一個小時一次,這時我眼裡只有尋找洗手間一事,挑貨的責任全交給了MS。我很害怕身體狀況無法在晚上搭機回台,十分焦慮,MS送我回飯店大廳休息,自己去採購。這時起,嘔吐伴隨腹瀉而來,冷得一直發抖,唯一可喜的是,洗手間就在不遠處。在等待MS歸來的時間裡,我一面擔心她一個人外出的安危,一面忍耐著身體的不適,想起這幾天的遭遇,決定我再也不要來香港,特別是再也無法忍受魚蛋粉的味道。但是很慶幸的是,遇到這些困難與危機時,身旁總有個好伙伴MS互相幫忙與照顧,一次又一次證明1+1大於2的神奇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