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夏的綠葉,丹尼爾攝於植物園內>



 



   Maggie的媽媽,齊媽媽,送給我一本「陽明山國家公園植物圖鑑」,我非常開心,陽明山就在我家附近,我和丹尼爾常常去走馬看花,但走的是什麼徑,看的是什麼花,從來沒有一次想去認真瞭解,就算一時不小心認識了,後來也記不得。拿到這本書後,我醉心於圖片裡美麗的植物,覺得這麼美好的大自然資產就在身邊,我卻不懂一窺究竟,十分可惜,也因為日前有了室內植物體驗,我覺得自己與植物的機緣好像有了開端,等待我去深化琢磨,或許有朝一日,我也能成為一個喜愛捻花惹草的女人?


 


  事不宜遲,我跟丹尼爾說,週末要去陽明山按圖索驥,找到書本裡的植物,
丹尼爾說他還想去看長毛象(註1),於是地點就從陽明山改成植物園。一走進植物園,聽見蟲鳴鳥叫,見到各種常見與不常見的植物,讓人心曠神怡。剛開始我拿出背課文的方式,重複記誦,三、四種還可以,累積了十多種後,前面記的又全部忘了,索性放鬆心情,慢慢走欣賞吧!我們兩個人手一台相機,邊走邊照相,我總是偷吃步,看丹尼爾站那個角度,我就比照辦理,我驕傲地發現當我手拿照相機就是攝影師了,於是大膽地向丹尼爾下戰帖,說要來個攝影比賽,他摸摸我的頭笑而不答,顯然有輕敵的心態,第一屆雲想盃攝影比賽就這麼開始了。


 


參賽者:1號選手-雲想(Nikon Coolpix L18 消費機)
2號選手-丹尼爾(Pentax *ist DS 數位單眼)


評審團:雲想、丹尼爾


比賽結果:三比三,平手


 


 


 


<照片主題:台北植物園,雲想選手因誤照到某人的手而落敗>






 


<照片主題:爭奇鬥艷的花圃,丹尼爾選手因構圖與色彩豐富度較佳而獲勝>



 


<照片主題:布政使司衙門,丹尼爾選手因構圖完整性較佳而獲勝>



 


<照片主題:十二生肖植物,雲想選手因照片戲劇張力較佳而獲勝>



 


<照片主題:飄洋過海的欖仁,雲想選手因照片曝光值較正確而獲勝>



 


<照片主題:特殊的蕨類,雲想選手因照片曝光值較正確而獲勝>



 


以下植物園照片不列入比賽:

<植物園裡總是有很多人在寫生,這麼克難的地方還能作畫雲想好佩服>



 


<植物園裡有好多小松鼠,一點都不怕人>



 


<植物園裡的博愛路出口,為丹尼爾留影,往後丹尼爾就會常常出現在相簿裡了,麻豆換人做做看!>



 


 


*****************************************************************



 



 



 




 


<主辦單位大概知道門票太貴,還提供蓋戳章以便當日重複進出展場的服務>



 


註1:丹尼爾想去看長毛象展,是因為某日他外出洽公,途經中正紀念堂,有個大
           陸觀光客問他:「先生,長毛象在哪兒啊?」,丹尼爾才知道了這個展,想
           說喜歡大象的我應該會想看吧!殊不知,前幾天大貓來店裡,我們才說到長
           毛象應該是給小孩兒看的。但是我沒給丹尼爾潑冷水,去植物園前就先去
           
看了長毛象。
           
門票一人兩百,我們不到十分鐘就出來了,除了人擠人超不舒服外,展出一
          些象的骨頭,應該只有考古學家才看得懂吧?展場內較為特殊的是一隻「歐亞
         
米空 的頭部實體標本,以及另一隻由日本愛知博覽會提供展出的「尤卡基
          爾
」原尺寸模型。雲想真心建議,不要去浪費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