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台灣有三寶,勞保、健保,199吃到飽!吃到飽文化在台灣幾乎已成一種全民運動,但是,吃到飽所造成的食物浪費,著實可觀,為了節能減碳,有環保團體在「世界地球日」時,推動「吃飯七分飽,反對滿街吃到飽」運動,說實話,我覺得是立意雖好,但本末倒置的一件事,吃到飽是一種反應自由市場經濟的現象,把吃到飽所造成的浪費全部怪罪到業者身上,無疑是給無自制力的消費者脫罪的藉口。


我並不鼓勵吃到飽的消費方式,但如果已選擇了這種方式消費,作為一個聰明的消費者,千萬不要為了貪小便宜,毫無節制地暴飲暴食,或是為了把消費的金額賺回來,而傷害自己的健康。我認為從「吃到飽也要做環保」的角度來提倡不浪費食物,應該是更符合人性的吧!也是一個成熟的人該有的飲食態度。


 


我會這麼注意這件事是其來有自,我和丹尼爾很喜歡吃火鍋,而火鍋界裡有太多的吃到飽餐廳,我們不特別喜歡,也不刻意迴避,隨機選擇。有一回到一家吃到飽的鴛鴦火鍋店用餐,大約一個小時我們就用餐完畢要結帳,在櫃檯前跟店員遠遠指著要結帳的桌次,店員老半天都搞不清楚是指哪一桌,因為我和丹尼爾吃過的那桌,桌面上沒有任何多餘的杯盤,更沒有吃剩的食物,看起來像是還沒有人使用過一樣,店員大為崇拜,我這才注意到其他人吃剩的桌面,像是正準備煮菜的流理台,留有各種豐富的食材,我很訝異,怎麼能這麼堂而皇之的浪費食物?看了真的很心疼,從此,我更加為自己嚴格把關,不讓自己成為浪費食物的兇手。


 


我和丹尼爾去吃吃到飽有幾個原則,絕對不會通通點,以避免有不敢吃的食材浪費;慢慢吃,不狼吞虎嚥;覺得差不多了就熄火,不貪心不戀棧,絕不試圖挑戰胃的極限。這次記錄一下橙品小舖對面鄰居推薦的「陶一軒」吃到飽火鍋(陶一軒與櫻川涮涮鍋合併為陶一軒的連瑣店),食材很新鮮,湯頭還算美味,重點是提倡「吃到飽也要做環保」啦,大家一起來!


 


<位於北市民權東路與中原街口的櫻川分店,每人$329+一成服務費>



 


<先點自己很喜歡吃的食材,沾醬要自己調,丹尼爾不小心加到魚露,聽他說味道很怪,我說去換一碗吧!不然每一樣東西沾起來都不好吃,丹尼爾說,不用,在嘴裡的恩怨情仇他可以分得出來~喔!又說了一句有哲理的話.>



 


<鄰居最推薦的龍蝦沙拉,我覺得普通而已>


 


<長相超級可愛的起司丸子,很像小丸子的同班同學,永澤君,喔!可愛的永澤頭.>


 


<第一次吃竹蛤,味道鮮美,比一般的蛤蠣多了更多海鮮的味道>


 


<吃到飽也要做環保,吃完了,桌面乾乾淨淨,沒有浪費的食材。而隔壁桌還留有半盤魷魚,半盤肉片,一些火鍋料與青菜,但我不敢把它們照下來,怕被打>


 


<吃到飽也要做環保,吃完了,連鍋底也是清潔溜溜>


 


<飯後甜點,來杯自己動手的霜淇淋,好滿足啊>


 


<櫻川分店內部,沒有什麼裝璜,我們只是衝著食材新鮮而來的>


arrow
arrow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