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海報是當天的贈品,但不是她當天的造型.全程禁止攝錄影,所以沒有實況照片.>


 


  會喜歡楊乃文,其實是因為丹尼爾的緣故。在KTV裡,一個大男人吼著飆不上去的高音,吶喊著楊乃文的「證據」,甚至還隨著音樂搖擺了起來,那時我冷眼的感受著楊乃文的影響力。後來,喜歡上她的聲音與歌曲是毫不費力的,只要仔細聽過她。


 


  無意間知道楊乃文在1121The Wall藝文展演空間有一場一個小時的演唱會,900元的票價有些高,想給丹尼爾一個驚喜,沒給自己三秒鐘考慮就訂了票。而開賣後不到一個禮拜就售罄,後來才有1220日的加演場,但聽說票也賣完了。


 


    演出前一個小時我們就排隊等候,因此有機會站在離舞台很近的距離,但是我們沒有,選擇站在後面的位置,原因可能是害怕自己會有失控的反應,羞於面對過於熱情的自己,如果我也開始狂喊、尖叫、縱情擺動,我可能會害怕這樣陌生的自己。但是,又如果我連血液裡的熱情因子都不願意釋放,為什麼要來聽演唱會呢?我有些矛盾,安靜的看著黑鴉鴉的小場地裡,魚貫進場的歌迷愈來愈多,愈來愈擁擠,直到我連一步都無法移動,前面高頭大馬的男子擋住了我的視線,我必須把頭斜靠在丹尼爾的肩上才能看見舞台中心。

  一片安靜裡,黑簾子背後,楊乃文清亮有爆發力的嗓音開啟一個有點迷情的夜晚,對我而言。第一首歌曲可能是她即將發片的新歌,其餘曲目,一部份是大家熟悉的過去專輯的金曲,一部份是由楊乃文親自挑選的當代搖滾歌曲,這部份大多是她從未公開演唱過的歌。這個夜晚,我不想當評論者,以一個歌迷而言,支支動聽,
我喜歡楊乃文唱歌時有點驕傲的神情,有點叛逆的態度,有點冷冷的調調,若有似無的笑,不怎麼說話,會被她整個電到。


 


  兩次安可曲加上原本曲目,楊乃文一口氣唱了大約二十首歌曲,聽到激動處,觀眾奮力吶喊,報以如雷掌聲,而我,一如自己期許的冷靜,雖然心跳得很快,偶爾忍不住地跟著哼唱,就這樣而已。楊乃文還是很棒的楊乃文,而我還是那個很ㄍ一ㄥ的我。


  曲終人散,燈光亮起,激情逐漸退去,有些東西撞擊到心裡,然後又慢慢離去,有一點點澎湃激昂後的空虛。走到戶外,空氣微涼,微雨,夜很深,我和丹尼爾一路比賽跑步,在寂靜的公館街頭,回到日子的規律裡。








               



 






<這件T恤是多年前丹尼爾參加楊乃文演唱會買的,上面寫的Faith是楊乃文的英文名字,我在丹尼爾衣櫥裡找到的,完整包裝,連塑膠袋都沒拆,發現時,心裡有種妒嫉感,酸酸的很不是滋味,於是,硬是要拿來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