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天母忠誠路上的"健康煮">


  忘了是誰給我一張「健康煮」的免費餐券,把它用在我和丹尼爾每周五晚上的火鍋日剛剛好。可是,我記得健康煮是吃到飽的餐廳,怎麼會有168元的套餐?


 


  帶著疑惑,推開厚重的餐廳大門,富麗堂璜的感覺依舊,只是多年前人氣鼎沸的盛況已經不再。我拿出餐券給服務人員,他委婉的告訴我,餐券只能在下午三點至五點間使用,我和丹尼爾互看對方,用眼神交換意見,那到底還要不要吃?這時,服務人員適時地打破沉默,告訴我們餐券金額可以用來扣抵消費金額,非常人性化的作法,我喜歡,所以就快樂地坐下來用餐囉!


 


  原來健康煮從去年底就改變了消費型態,不再吃到飽,而是以388元起,外加一成服務費的套餐方式供餐,而且,為了貼切店名,菜單上的名稱都非常健康取向並詳註熱量,套餐內容也十足養生導向,感覺真的有健康啦!小鳥胃的人,也可以選擇在下午三點至五點間,吃他們的減壓餐,只要168元。


 



  這次最讓我驚豔的是,大陣仗的調味醬料桌,有數十種之多,裡面有很多是我從來也沒看過的沾醬,像是我很喜歡的「玫瑰花薄醬油」等等,客人可以隨心所欲的取用、搭配,不僅醬料本身味道獨特,沾上食物後又是另一種味道,讓本來不喜歡沾醬的我,體驗了調味料與香料的無限可能。

  我們兩個吃得太開心了,胃口大開,又加點一盤火燄牛肉,再度讓人驚奇的味道,灑上玫瑰花瓣的牛肉,口感清香美味,是一種不曾吃過的好味道。要同時吃到肉片與玫瑰花瓣是需要技巧的,要用筷子把花瓣捲進肉片裡,成為肉捲般,放進鍋裡時,要先夾住幾秒鐘,讓外層漸熟的肉固定住型狀,即可放開。


 


  一頓美食能創造出怎樣的驚奇?本來固定的週五火鍋日變得不太一樣,我們都開始瞇瞇眼的笑,餐廳放著一首學生時期熟悉的舞曲,我問丹尼爾參加過舞會嗎?他竟吹牛的說:「開玩笑,我可是學校當時的舞王!」什麼,我竟然不知道丹尼爾會跳舞!其實那句話的真實版是這樣的:「開玩笑,我可是學校當時的舞王的室友!」哈哈



 



<內部陳設,燈光美,氣氛佳>



<因為這張免費餐券,而享受了美好的一餐>
<玻璃杯裡盛的是決明子紅茶,好甜好好喝>




<我點的是閃澱鎖糖餐,明明是低脂餐,但因為音與"沈殿霞"好像,害我一直想到胖胖的感覺...>




<用餐前,服務人員會先伺候客人吃藥,啊,不是啦,是吃閃澱膠囊,據說會去油助消化,很妙吧~>




<照這張是因為:右邊的白色磁杯裡的飲料可是大有來頭,它叫"夏枯草茶",因為冬而生,夏至枯,而得名,有平肝清熱,治高血壓,淋巴炎等等等功效,好像非常神奇.味道有一點點苦,像青草茶的感覺.>




<前菜:沙拉,和風醋醬,吃起來很清爽,但還是有一點點鹹>





<菜盤的份量不多,但很新鮮>



<海鮮類,竹筒裝著某種魚漿,自己挖成丸子狀下去煮,味道很優>




<我選擇去皮雞腿肉,肉質很有彈性>




<很讓我驚豔的數十種調味醬料桌>




<甜點:抹茶蒟蒻紅豆盅,真是對了丹尼爾的味,超愛吃抹茶的他覺得味道夠濃郁,好吃~>





<單點:火燄牛肉160元,帶點脂肪的棉花牛肉加上玫瑰花瓣,吃起來真的很與眾不同,玫瑰花的清香與牛肉的味道互為表裡,是一種我從來沒吃過的好味道>




<單點:麻糬一份40元,沒想到來的時候只有一顆,我笑笑,隨口向服務人員抱怨:40元只有一顆會不會太貴?服務生非常害怕,說這是公司規定...干公司規定什麼事啊?>
<但是,下水煮後沾著花生粉吃,非常美味,竟然又點了一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