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維多利亞港落日餘暉>





  本來在第一次香港採購之後,我就說再也不要來這個充滿魚蛋粉怪味的地方,雖然後來還是自打嘴巴,為了店內商品的豐富性,又去了幾次,但還好,沒有在氣話後面發下重誓,不然現在就糗大了。


 


  這次香港補貨比較順利,竟然在任務完成之後還有半天的空檔,因為手邊有帶上次旅行社送的天星小輪的票,就勉為其難的去坐船看看好了。


 


  來到尖沙咀的碼頭,好多外國人,看得出這裡是著名的旅遊景點,港邊的船公司有很多家,我們的是天星小輪,在等待的時刻,我看到旁邊停的一艘船也不比我們淡水-八里的渡輪好到哪裡去,心裡覺得很不妙,等會兒會不會暈船啊?


 


  等到真正的天星小輪靠港,比我想像中的好一些,船艙有兩層,上層是旅客的觀景座位,下層是船長室與一些關於遊輪的介紹與做做樣子的展示。航程是一個小時,繞著維多利亞港航行,共有四個碼頭可以停靠。啟程時,外國人紛紛衝到船頭與船尾的甲板上,我們也跟去照照相,不一會兒,不敵豔陽與海浪的威力,還是回到船艙好了。


 


  海是很美的,遠遠的可以看到四周有著高樓大廈的都會建築,如果是晚上,可以看到燈火點點的感覺,應該會更美。這天的浪不小,海濤的聲音很好聽,可是,開始覺得有點不適的我,其實很想快點下船,在船的搖擺中,腦中閃過電影「海上鋼琴師」在大輻搖擺的船上,神態自若,傾倒觀眾的演奏(雲想極力推薦的電影)。如果有些人是適合海上的,那我肯定是適合陸地的。


 


  終於,暈暈地下了船,發現一幅巨大的海報上寫著:齊來暢遊,人生必到五十景點。我突然有點賺到的感覺,原來這裡是這麼意義重大的景點,還好,還好我有來,並留下照片為證,暈船的感覺立刻好了大半。


  回家後,經過求證,其實這個人生必到五十景點之一,指的是「香港」,而不單單是維多利亞港。這五十個”真正的旅人”此生必遊之地 ,是在1999年底,美國「國家地理旅人」(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s)雜誌經過兩年的審查,選出了五十個「真正的旅人此生必遊之地」。有些地方是知名的度假勝地,有些地方則需要花費一筆金錢和一番工夫才能到達。雜誌編輯拜羅斯表示:「我們在新舊世紀交替之際宣揚這些熱愛旅行者非去不可的地方,這些地方代表我們這個世界的精神和不同風貌,令人難以忘懷。」





<海上有可愛的船>



<有小小的船>



<有點像虎克船長的船>





<有豪華的郵輪>




<而這艘是我們坐的船>




<船頭上的甲板似乎是頭等艙,老外的最愛>







<駛近碼頭>



<直擊下層船艙的船長室>



<這張有點暈船的感覺>







<天星小輪售票口>



<就是被這張海報唬得一愣一愣的>



<這次住青逸酒店,窗外的朝陽景色,香港果然是海上貿易之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