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六月延宕到十一月底才成行的奇萊南峰與南華山百岳之旅,終於在丹尼爾起水泡的腳下完成了,我因為香港補貨和小小風寒之故缺席了。所以這篇作業本該由丹尼爾交卷,催促到後來還是由我代筆吧,只因為此行的美景照片讓我十分驚歎,不為它們發發聲,真的對不起天地萬物!


  說也矛盾,自己爬大山時,置身於千崗萬屻之上,雲霧之中,當然覺得很美,不過,那時除了美景,可能還有頭痛或寒冷或疲倦轉移我的注意力,好像實際的風景比不上照片來得美,而當我好整以暇地坐在螢幕前看大山照片,往往會比當時更為感動。所以結論是,爬大山前的體能訓練真的非常重要。


    這次的成員還是大貓親友團,說到大貓,那天丹尼爾爬山後回到家,甩下背包時的第一句話是:「是誰說很好爬的?」我回答:「大貓啊!」又想起第一次爬雪山的機緣,只因為大貓在電話裡說像郊遊一樣輕鬆,就把從來沒爬過百岳的我騙上山,結果光是登頂就幾乎讓人鐵腿,丹尼爾後來還跟著下翠池...其實說「騙」是玩笑話啦,要謝謝大貓為我們開啟大山之門,但是,每個人的體能不盡相同,爬大山前的準備真的不能輕忽,看見丹尼爾回家後疲倦的樣子與起水泡的腳,我好像有三秒鐘的慶幸,還好我缺席


    這趟路程很長,光是第二天就超過20公里,只有崩壁與拉繩路段「看起來」比較危險,剩下的就是要挑戰連續走十幾個小時的體能,與適應高山的問題。只是丹尼爾回來洗過熱水澡後,腦子裡只剩甘甜的回憶,腳上的小水泡似乎不存在,好像什麼問題也沒有了,那就看照片吧!



出發前的美好笑容,與賦歸前的達陣笑容。






 


崩壁路段,隱約中的路是颱風肆虐後硬鑿出來的,十分怵目驚心。









 


 


有太陽與沒太陽的登頂照,表情差很多耶。







 


讓我非常讚歎的落日美景,好像身置非洲大草原上,下面第五張中間像nike標誌的白色小勾,我還以為是鳥類,原來是月亮,好美。














 


爬大山帶什麼行動糧真的很重要,如果是營養口糧我會一口也吃不下。這次丹尼爾最得意的大山行回憶是:他的豪華又虛榮的早餐,我找了五家麵包店才買到的不容易壓壞的牛角麵包,好喝且熱量夠的飲品。一邊欣賞日出,咬一口牛角,啜一口美碌,實在是奢華的享受。大貓帶了彩色甜椒,多汁又清爽,也是聰明的選擇。










 


溫度有多低?到處都結冰。








歡迎看看其他同行伙伴的此行記錄:
大貓Wa小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