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小題大作的私人日記,寫來記仇的,如果你沒有空閒,可以略過,不然,別在看完後在心裡罵我呦,我可是言明在先了。


               一個多月前,家族因為要祭拜曾祖母而有了一次聚會,祭祀地點在北投善光寺,供奉曾祖母牌位的地方,一個很清幽的小佛寺,必須要脫鞋入內,每個人在榻榻米上依序排列好並跪著,然後由日本的和尚以日文頌經約二十分鐘。


               這二十分鐘裡,我們會在心裡緬懷著離開我們好多年的曾祖母,用回憶與曾祖母對話,但要持續維持著專注的跪姿並不容易,因為膝蓋會很痛,難免要跪與跪坐交替,除此之外,我是很認真地在聽我聽不太懂的日文佛經,但是丹尼爾不認識曾祖母,這段時間裡,他的眼睛就在前排家人的腳掌間來回巡視,頌經完畢,他把我拉到一旁,示意我看堂哥腳上的襪子,是一雙灰白相間的五指襪,丹尼爾流露出羨慕的眼神說他也想要,叫我幫他買一雙,但五指襪老讓我聯想到香港腳,所以我以他還有很多新襪子為由拒絕他,但天才的丹尼爾說,那些新襪子都不是五指襪,他一定要一雙五指襪「嚐鮮」,每次丹尼爾要說服我吃很貴的餐廳或是買不需要的怪東西都會以「嚐鮮」為理由。


               好吧!這個說法總是能說服我,因此我把五指襪一事放在心上,但是,我不想買平凡的款式,找了幾家店都不滿意。前天晚上回家途中,看見一個大陣仗的襪子路邊攤,隨口問老闆有沒有男生的五指襪,老闆精神抖擻的回答︰有,跑回他的小貨車搬來一箱五指襪,裡面有可愛的Kitty圖案,也有色彩豐富的條紋圖案,但路燈昏暗,看不太清楚,我納悶地挑選,size好小,怎麼連花色都那麼像女生的啊?再三問老闆真的是男生穿的嗎?老闆信誓旦旦,我雖然對花色很不滿意,但老闆都特別跑回車上拿來給我挑選了,而且離我下次出國採購還有一段時間,就先買兩雙給丹尼爾開心一下吧!


        走到捷運站,光線充足,再把襪子拿出來欣賞一下,沒想到,上面清楚的寫著「婦人用」,天啊!可惡的老闆,我早就懷疑是女生穿的啦,可是我還是沒有拿回去退換,在捷運車上一直懊惱著。回到家,悄悄先把包裝拆掉,叫丹尼爾試套看看,他一看就說這是女生穿的,我騙他說真的是男生的啦,他才不情願地套了一下,無論怎麼拉扯都穿不下,我只好坦誠買錯了。


       委曲地訴說來龍去脈,無情的丹尼爾竟打斷我的訴苦,說:妳開店也有一段時間了,怎麼會被一個路邊攤騙,妳的專業到哪兒去了呢?我被教訓的啞口無言,想到自己為他到處找五指襪,還被壞心老闆騙,又氣又惱,這會兒連銷售的專業都被拿來批評,不禁悲從中來,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哭了一整晚。


                          故事的結尾,自然是丹尼爾道歉了事,而那兩雙五指襪變成我衣櫥角落裡永遠不會穿的新衣物。






<其實我本來不想po照片的,因為我想,看到照片的人一定會覺得丹尼爾教訓的真對,這分明就是婦人用的啊,有什麼好懷疑的?雲想的眼睛被蛤仔肉蓋住了喔?唉啊~我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卻相信一個陌生老闆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