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2.01()



  大年初一傍晚,從台中婆家要回我們自己的家,還好並沒有遇到預期的大塞車,丹尼爾專心開車,我當個稱職的副駕駛。國道二號上,疾疾的風聲代替音樂,感受速度與安靜,我間或叨絮著一些生活的瑣事,說婆婆好像有瘦一些,看起來更健康了!五、六十歲的年紀,等一等,五、六十歲,我把手指頭拿出來數,啊!婆婆今年要過六十大壽呢!生日在農曆正月中旬,馬上就要到了。


  回家後,丹尼爾趕緊聯絡兄弟、妹妹,商討壽宴計畫,要挑出大家都有空的日子,又必須趕在生日之前舉辦,只有大年初七,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將會冒著大塞車的風險與加深「週一症候群」病症的危險,不過,幫媽媽過生日比較重要。


 


  由丹尼爾和我主辦這次壽宴,本來想給婆婆驚喜,不讓她事先知道,但萬一她那天有事怎麼辦?再者,要邀請一些至親與婆婆的好友,我們這些晚輩都沒有聯絡電話,想到最後,還是只能請壽星自己打電話邀請。婆婆一直不好意思的說,不用做生日啦,但ㄠ不過丹尼爾的說服。


 


  壽宴訂在台中大里的「九龍」餐廳,席開三桌。這家餐廳是婆婆朋友開的,舉凡家裡有任何重要宴客事宜,都在這裡舉辦。意外驚喜已經沒有了,丹尼爾和我搔頭忖度、跺步思量,努力想還能製造什麼驚奇,丹尼爾的招數永遠都是google一下,給他查到了一種特別的壽桃,是超大壽桃裡面包著很多小壽桃,剝開時的驚喜指數很高;還有一種壽桃造型蛋糕,也十分有趣,我們考慮到喜歡吃蛋糕的人應該多過於傳統的壽桃,於是選擇了後者。


 


  過年期間,很怕蛋糕的訂購會不順利,品質會不夠好,決定要親自走一趟這家位於北市西寧南路,專門製作各種特殊造型蛋糕的「開糖手」。它位在一個很不熱鬧的街道,門市很小,幫我們服務的是一個頂著長捲髮的年輕男生,我們去的那時,他正洗好澡在吹頭髮,我很不放心的問了很多問題,他都一派輕鬆的回答,付款後,我覺得很擔心,在門市外來回走來走去,很想再進去跟他要一份保證書還是什麼之類的。這個12吋的壽桃造型蛋糕要價1620元,冷藏外送到台中的運費是160元,蛋糕內餡可以自己任選兩種,我們選的是芋頭與藍莓。


 


        蛋糕亮相那時,所有人異口同聲的「哇」,顯然有達到驚奇的效果,還有親戚打趣的說,台中的蛋糕都是圓型的,怎麼台北的就長得像紅屁股?婆婆很開心地在親友高唱的生日快樂歌聲裡,歡度六十大壽,一整個壽宴裡,笑得合不攏嘴,她開心,我們這些晚輩也就開心了。


 


          錦上添花的還有一束真的花,同樣的,因為適逢春節,問了幾家才訂到這間位於台中的「快樂花店」。我們挑了以玫瑰與桔梗搭配的大型獻花,感覺比較氣派,70*35*20公分,會員價是1499元,質感與體積都很實在,但送花的實質效果與邊際效益就端看個人的價值觀,對我而言,是為熱鬧效果加分不少。


 


         有了眾親友的祝賀,以及製造高潮效果的壽桃蛋糕、美麗花束,壽宴裡有美味的豬腳麵線,並由大哥代表獻上祝壽紅包,婆婆的六十壽宴圓滿成功,耶!


 


 


相關資訊:


1.造型蛋糕專門店「開糖手
2.
快樂花店



 



<獻花>



<獻紅包>



<獻壽桃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