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朋友預產期比我晚兩週,她在16週的時候就告訴我已經感覺到胎動,我問「胎動」是什麼感覺啊?她說就是寶寶會出其不意地打一下肚子。嗯,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呢?還是沒辦法想像,於是我採訪了有經驗的媽媽和妹妹,媽媽說就是會感覺到肚子動過來動過去,我說那不就是肚子痛嗎?妹妹則說是一種咕嚕咕嚕的感覺,我笑說那不就是肚子餓嗎?她們的解釋讓人捧腹,卻一點也沒有為我解惑,我鎮日都在期待「胎動」的來臨。


 


  就在丹尼爾夜宿加羅湖的那天晚上,我正在洗澡的時候,突然感覺到左下腹有兩次抽動,我大大驚喜,這應該就是寶寶在動了,那時是19週。初次胎動之後,更加期待每一次和寶寶的肢體互動,不過,五個月之前,胎動其實不那麼明顯。


 


  直到22週的某一天,那天店裡事務特別繁忙,久站久走了大半天,回到家已經非常疲累,洗過澡後立即就寢,我累得睜不開眼睛,但肚子裡卻像開起了舞會般熱鬧。剛開始是輕輕的前奏,就像是眼皮跳動般,肚子彈一下彈一下;開場後第一支是圓舞曲,寶寶的腳以優雅的華爾姿舞步滑過肚皮,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接下來是動感的打擊樂曲,寶寶的手像擊鼓般用力敲著我的肚子,我的人皮鼓被大力震動地敲著。這下我睡意全無,聚精會神地感受我肚子裡這個小生命的舞動,他似乎愈來愈High,打鼓還不夠過癮,乾脆在我肚子裡炸起爆米花,一時之間,我的肚子嗶嗶啵啵嗶啵啵,嗶嗶啵啵嗶啵啵的跳著,速度像是爆米花那麼快,讓人好奇,寶寶在肚子裡做什麼動作才能有如此這般的效果?我又驚又喜,沉醉在寶寶的表演裡。


 


  真不知道他怎麼這麼有精神,這晚的胎動持續了整整一個小時以上,我想應該是寶寶怪我一整天太忙碌了吧!我輕輕地用手拍著肚子,哄著寶寶一起入睡,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倆終於才安靜地睡著。隔天向丹尼爾訴說寶寶的天賦異稟,他聽得大樂,馬上給寶寶起了「爆米花」的暱稱。


 


  在家裡的時候,我常常會斜倚在沙發上,露出肚皮,除了讓身體感受到胎動,還要用眼睛看,看著肚子不受自己控制的跳起肚皮舞,真的很好玩。不過,小傢伙常常刻意跟他爸比玩躲貓貓。每當丹尼爾以老氣橫秋的口吻對著肚皮說:「ㄅㄠˇㄅㄠˇ(寶寶)啊,爸爸來看你喔!」或是用口技學貓頭鷹的叫聲逗弄爆米花,爆米花就立刻裝睡,完全不領情。可憐的丹尼爾常常在我肚皮旁守候半天,才能看到爆米花若隱若現的一動。


 


  做母親感受到的懷孕喜悅與來自小生命的回應,很難100%傳導給父親,畢竟男人沒有子宮,十月懷胎的酸甜與甘苦,再怎麼用貼切的言語形容,也只是感性的文字吧!不過,丹尼爾在這些日子以來,一直善盡著丈夫與父親的責任,努力想辦法減輕我身體的各種不適與疲倦。前陣子,我第一次感到有便祕的情況,丹尼爾到處打聽解決之道,有經驗的朋友建議我們更換孕婦的維他命,當晚他就買了新廠牌的孕婦綜合維他命要取代我原本吃的「善存-新寶納多」,我不想浪費剩下約二分之一的新寶納多,想把它吃完再換,但丹尼爾語出驚人的說,不用擔心,剩下的他吃。啥!有沒有說錯?這可是孕婦維他命耶,你怎麼能吃?丹尼爾十分堅持,我也只好聽從建議了。只是,心裡還是覺得怪怪的,他會不會吃完之後,變成娘娘腔啊?


 


  我說:「爆米花啊!爆米花!看在你爸比連孕婦新寶納多都吃了的份上,至少要翻個根斗給爸爸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