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居漢方食補,位於台中市西屯路三段上,近東海大學與澄清醫院>



                                 
                                                                                                              98.09.05()


  丹尼爾是超級喜歡吃養生藥膳類食補的人,而我恰恰相反,是連枸杞的味道都討厭的人,會這麼迢迢跑到台中這家「福田居」餐廳,除了想慰勞一下最近一手包辦所有家務的丹尼爾,另一個主因是想給福田居捧場。想捧場的原因非常單純,因為部落格而結識互動,素未謀面的朋友「福田居」,在無聲的網路世界裡,留給我誠懇的好印象。我在心裡想著,這樣的人經營的餐廳,一定有著像大長今一樣的料理胸懷,光是這份誠摯,就有著感動味蕾的調味料,食物想必是美味的。


 


  走進福田居,陳設雅緻乾淨,讓我第一眼就喜歡這裡。配合漢方食補佳餚的風格,服務人員的制服是古時漢服,餐廳內用布幔與竹片營造出一種清爽感,漆紅色的厚實木桌配上條狀木椅,感覺就很適合吃上一碗麻油麵線或是豬油拌飯。


 


  原本我以為我可能會挑不到我敢吃的菜,沒想到,翻開菜單,光是小菜的品項每樣都很吸引我。我們四人點了三人分享餐,有三種雞湯,我點的「蒜子蜆仔雞」是對孕婦有益的食補。白色的湯汁比豚骨湯更為爽口,大顆完整的蒜頭入口即化,雞肉很有彈性,真的超級好吃。小菜也很有特色,梅汁佐山藥,酸酸甜甜,非常開胃。特製的泡菜,不像韓式、日式,也不像台式,味道不俗,還分小中大辣可以選擇。飯後的甜點是非常養生的龜苓膏淋上蜂蜜,讓我們吃得好滿足啊!


 


  福田居的菜,真的非常好吃,卻不以重口味取勝,反而是在淡淡中咀嚼出滋味。我雖不是老饕,但一口一口之間,可以感受到料理者的用心。特別是不敢嚐試中藥膳的人,可以在這裡開啟你的第一次,我相信你會不虛此行。


 


  然而,我只打算悄悄去捧場,害羞的我沒預備向老闆自我介紹。當時我正低頭大口吃著麻油麵線,嘴角還泛著油光呢!突然一位廚師站定在我們桌旁,靦腆地對著我說:「請問妳是雲想嗎?」雲想!我幾乎沒有在現實的世界裡聽見有人這麼叫我,讓我有些不自在,也彷彿回到了網路世界。


 


很意外地,身兼廚師的老闆,竟然認出我來,讓我好生感動。芸芸眾生裡,平凡的我可以被素未謀面的人記得,不是我的緣故,而是對方擁有真誠懇切的處世態度。相認之後,我們就聊了起來。六年級生的老闆,是南投竹山人,原本在台北的廣式餐廳裡任廚師,大約一年多前才回到離故鄉很近的台中實現夢想,開了他的第一家店「福田居」。老闆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年輕,言談中總有一種廚師特質多於老闆性格的感覺,雖是商人,卻不急功近利。


 


很慶幸我有來實現承諾,也很高興認識這樣一位真心誠意料理美食的人。或許美食的喜好各有不同,廚師的秘訣也巧妙不同,但「福田居」的調味料裡,有一味難能可貴的用心與誠摯,會讓您吃出不一樣的感動。


 


 


雲想註腳:
1.福田居漢方食補部落格

2.
菜色以漢方調配的雞湯為主軸,共有八種,再搭配飯食或麵食,來上一盤清爽可口的開胃菜,飯後有飲料與甜點,這樣的套餐只要250元喔!小鳥胃的人也可以單點。


3.鄰近東海大學與澄清醫院,店門正對面有收費停車場,消費滿700元,店家有提供停車券。
        


                                                                                                                                                  ~The End~




<福田居有特色的菜單。提供菊花茶飲。>





<我們四個人點的是三人分享餐,選了三種雞湯:仙草雞/蒜子蜆仔雞/何首烏雞。>






<店內用大型布幔與竹片營造出清爽感>





<小菜之一的泡菜,不像韓式日式,也不像台式,味道很特別,是福田居的"福式"泡菜。>





<梅汁佐山藥,好好吃,清涼爽口,非常開胃,不敢吃山藥的人一定會破除成見。>


 




<古味雞油飯,小叔稱讚好吃,但我沒有吃到。>






<我們其他人點的是麻油拌麵線,完全不油膩,麵條的軟硬度剛剛好。>






<雞油拌時蔬,小叔稱讚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地瓜葉,比婆婆煮得還好吃。保留了青菜的鮮度,只加一點點的調味,可以吃到最原味的口感。>




<何首烏雞湯,很順口,中藥味不嗆口,功效是固腎益肝,可以降血脂,清膽固醇。>


 



<這是孕婦很適合吃的蒜子蜆仔雞湯,湯裡整顆完整的蒜頭入口即化,白色濃稠的雞湯比豚骨湯還好喝。功效是降血壓,預防血栓,開胃解毒,去熱明目。讓夏天吃補也很舒服呢!>





<仙草雞湯,淡淡的仙草味竟然可以和雞肉很搭,是我沒想過的一道菜。功效是治中暑感冒,以及肌肉,關節疼痛。>






<小菜之一"藥膳武鳳爪",不僅味道很好,燉得夠軟,在吃的時候仍可以吃到滿滿膠質的感覺。>


 



<左起酸梅湯,仙草茶,蜂蜜龜苓膏。仙草茶很棒,濃度剛好。龜苓膏是真的龜苓膏,淋上蜂蜜真好吃。>



 



<老闆不僅幫我打折,還招待水果。>


 




<和老闆合影>





<六級生的老闆兼廚師,誠懇老實,他做的菜真的很棒,吃得出用心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