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米花把他的媽媽變成神力女超人囉~(攝於天母運動公園)>

 


 



     有了爆米花之後,發現家裡的空間怎麼都不夠用,只是一個小人兒,卻有一大堆屬於他的東西。爆米花有專用的洗衣機,有兩個專用的床,還有遊戲床,玩具更是數不清。僅管如此,我們還是忍不住會再買一些我們在當下覺得非買不可,否則爆米花可能就會輸在起跑點之類的物品。然而,回過頭來看,這些物品倒不是非買不可,癡心的是父母望子成龍的期盼吧!






<爆米花專用的洗衣機,可攜式。>

  

  今天要介紹幾樣爆米花的傢俬以及使用感想,提供給新手爸媽在購買前停看聽的參考。



 


◎監看攝影機(價格約6000元)


這個攝影機是丹尼爾買在爆米花出生之前,對於科技或電器產品,我大概都是不喜歡,不需要,不購買的態度,攝影機當然也不例外,所以我起初是很反對的。特別是爆米花回家啟用之後,由於是安裝在主臥室,丹尼爾可以從任何地方網路連線回家來看畫面,我感到好像被監視的是我哩,還氣了好幾天。不過,在我享受到好處之後,不得不諂媚地說,丹尼爾真是有先見之明啊!


好處很多,最直接的是,像我現在坐在電腦桌前,我隨時可以看看爆米花是不是有踢被子,還是已經醒了。畫面很清晰,黑暗狀態也不受影響,聲音也能傳遞,我因此多了許多時間上的自由。


 



<右上角的機器就是監看攝影機>


 



<監看攝影機的畫面很清晰,連爆米花眼睛睜開都看得出來。>


 


 


 


◎嬰兒體重機(價格約2000元)
爆米花出院後,我們最大的擔心莫過於他的體重是否能快速又穩定的成長,在醫院時每天都會量測一次,那時他的體重值是我每天最期待卻又最害怕面對的事。回家後,家裡的體重機最小單位間距是200公克,無法顯示出每日的變化,因此買了專屬爆米花的體重機,最小單位間距為10公克,每天洗澡後測量並記錄,以觀察成長速度。沒想到,此舉倒是把那時自尋煩惱的心情延續了下來,看到體重增加就好高興,看到體重不進反退,我忍不住就會硬逼他喝更多的奶。


但,撇開我想不開的個性,倒是覺得家裡如果有早產兒,這個體重機的確是很需要的物品。


 



<嬰兒體重機的最小單位間距是10公克,每天都幫爆米花量體重。>


 


 


 


◎旋轉玩具(價格約2000元)


書上說,可以在新生兒的床邊擺放色彩鮮豔的物品,讓他醒來時,增加視覺上的刺激。其實什麼物品都可以,不一定要買貴森森的旋轉玩具。


爆米花初初見到這個玩具時,手還不會抓,但他好像把它當成人一樣的互動,對它咿咿呀呀的說話,還對它笑。現在,爆米花會興奮地抓著上面不同的玩具,用力扯,想塞進嘴巴裡。我每天都抱著他玩好一會兒,這是他現在最喜歡的玩具,對於訓練手指與手掌的抓握能力以及肌力是我覺得最有幫助的地方。


 


 



<爆米花初看到旋轉玩具時,把它當人一樣互動說話。>


 


 



<現在喜歡用力抓取,然後意圖塞進嘴巴裡。>


 


 


 


◎游泳圈(價格約400元)


因為體重是我們念茲在茲的事,於是奶量變成是關鍵的因素。爆米花的奶量偏小,無論我怎麼逼他喝,當他不想喝就是不喝,於是妹妹建議增加他的活動量,讓他感到肚子餓自然就會想喝了。嬰兒能做的運動不多,游泳是最佳選擇,尤其他們離開母體不久,很能夠習慣在水中的感覺。


果然,爆米花不用教,套上脖子泳圈進到水裡,腳就自然的划動,一派優游自得,一點也不會害怕,效果很好。唯一的缺點是,很浪費水就是了。


 



<爆米花第一次游泳,非常勇敢,一點都不怕水。>



 


 



<花瓣型的頸部泳圈,好可愛!>


 


 


 


◎袋鼠(無價)


爆米花回家後,經歷過一段很長的時間睡眠不安穩,自己嚇醒會哭不停,睡眠也很短暫,那時幾乎是隨時要抱著他,特別是傍晚到晚間時分。後來,丹尼爾想到在醫院時,他每回去做「袋鼠式護理」,爆米花都能睡得很香甜,於是重操舊業,每晚脫掉了上衣,當起了袋鼠,往往一抱就是幾個小時,父子兩個便一起睡著了。


所謂「袋鼠式護理」就是父親或母親,把寶寶放在胸前,肌膚貼著肌膚,讓寶寶可以聽著他們熟悉的心跳聲,好像回到母親的子宮一樣,這會讓寶寶感到安心,以促進寶寶的成長。丹尼爾像是兒子的大玩偶般,陪伴了爆米花每一個睡不安穩的夜,不用花一毛錢,卻是無價的專屬寶貝。




<丹尼爾第一次當爆米花的袋鼠>



 



<丹尼爾持續作袋鼠,爆米花已明顯長大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