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了好多年要去觀霧旅遊,但天災不斷,道路封閉,觀霧一直休園中,不對外開放,而私人經營的雪霸農場卻在這樣的條件下,遊客眾多,大概與大眾媒體頻仍報導與農場本身的硬體設備具有一定水準有關吧!我們也在這樣的霧裡看花裡辦了一次兩天一夜的家庭旅遊.因為不熟悉路況,選擇比價後最便宜的燦星旅遊,自己不必開車,免去舟車勞頓,不過,因為路小,僅能小巴士進入,恰好我們一家子的人一輛小巴,頗有家庭旅遊的親切感.


<橫山分局的桃山派出所辦理入山證>



在八月連續幾個颱風之後我們仍勉強成行,因為不願損失取消或改期須負擔的三成費用.沿路的路面狀況惡劣與挖土機不斷,顯示這條路的危險性,大家或多或少都暈車了.


進入農場前,行程安排到張學良與三毛故居覽勝,站在一堆廢石與一棟大門與門窗都緊閉的紅磚屋外聽導遊說名人故事,我只能說這真是太瞎了,不過,上網查任何一個雪霸農場的配套行程,都有這一段.



<張學良故居前>


<三毛故居前,每個人都在這裡餵了十幾隻蚊子>


<清泉吊橋>


進入農場後我們都很興奮,陽光微露,我們都迫不及待想親近觀霧,用眼睛補捉雪霸之美.微涼的空氣說明了海拔高度,霧景出奇不意地出現在不同的時刻,畫面總像是電影裡的回憶場景,每個人看起來都特別乾淨.特別美.


第一天的下午僅在大鹿林道大馬路上賣著導遊的專業知識,為大家解說各種植物,聽第一種時頗覺新鮮,到第一百種時,我懷疑自己明天要考植物科學.


一花一草當然都是美麗的,但我不喜歡這樣輜銖必較的親近自然,那三個小時的植物課,到最後我印象最深刻的只有一種帶著紫色小果實的植物,因為他有一個很可愛的名字“老鼠拖秤跎”.


<大鹿林道>


<彤與高山藤繡球花>


晚餐後那一夜宿農場的遊客全部擠在販賣部外試吃各種藍莓與奇異果相關產品,我喝下幾CC的奇異果露(酒精農度53)體驗厚酒的醇度,滋味很特別.


第二天上午在野馬瞰山的森林步道體驗茂密的森林之美,到過觀霧巨木群的人恐怕覺得是小巫見大巫了,但是,觀霧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小小的森林裡,一會兒霧濃,一會兒霧散,你會覺得自己像是山中的精靈,每一處都充滿了空靈的氛圍.



<昨晚下了一場雨>


<叔叔於奇異果園>


<被罰站在森林裡的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