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母地區餐廳林立,每到週末我和丹就會去尋寶,我喜歡以店名與外觀決定要不要走進一家店,有點外貌協會的主觀,丹則是以人氣多寡來感覺.多半人多的不一定好吃,但門可羅雀的一定有問題?


這天,站在黑田町門外,看見店內僅有零星的客人,丹不想冒著週末吃到難吃料理會大大破壞好心情的風險,阻止我進去,而我喜歡這個看起來很有感覺的店名,於是有了這一次的美味記錄.


店內的空間利用頗奢侈,桌與桌的空間很大,用餐環境乾淨且舒適,老闆與老闆娘服務週到又親切,會詳細地說明正統日式火鍋的吃法,與一般的小火鍋很不一樣,要說有什麼不一樣,或許可以說,每一個小地方都不一樣.


 



<招牌的”黑田町”三個字出自老闆之手喔>



 


<穿著制服的老闆,同時也是廚師喔!吃到的美味料理都是他精心研究.>


 


<每一回的小菜都極有特色,去了三回沒吃過一樣的.>


 


鍋碗筷匙都很乾淨,食器都是從日本挑選來台,看起來黑漆抹烏的鍋子可以釋放微量有益健康的物質,筷子很長有份量,不習慣使用筷架的客人常把筷子掉在地上,聽到清脆的落地聲,有經驗的老闆馬上會遞上一份新的,也是很有趣的現象.


兩種味道不同的沾醬,總是讓我每吃一口都很困擾,因為不知道要沾香滋滋的芝麻醬好?還是沾清爽的水果醋醬好?還是直接吃有著新鮮原味的食物?每一種味道都很棒,而喝湯時把水果醋醬加一點到碗裡,就像是土瓶蒸的口味.


 


湯底有三~四種選擇,我點的是味噌湯配霜降豬肉,丹的是帶點濃稠山藥泥的高湯配雞腿肉,食材的新鮮不在話下,不過份量不是很多,食量大的饕客可能要再單點其它東西才會吃飽,不過以價位與整體評價而言,雲想認為值得啦!!


 


老闆說:先吃肉再吃疏菜是日式的吃法,煮肉時,湯上面的漂浮物可用這個濾網撈起,不然會吃進過多高普林物質,不健康喔!!


 


<菜盤中晶瑩剔透的是日本葛粉,雲想超愛的!>


每吃完一家新的店,就會在他的名片上註解,例如:黑田町旁邊的一家歐法西餐得到的是”Hello and Goodbye”!!


而黑田町是一家看得出用心與誠意的店,希望您親自去感受囉!(順便一提,九月三十日前,四人同行,一人免費喔!!)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2段166巷7號


電話:(02)2876-4076

arrow
arrow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