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一家>


 


暑假還沒開始之前
我讀到一個親子作家的文章
他說 現代的父母安排孩子的暑假
通常都是選擇幾個夏令營了事

我想
雖然 爆米花不過是個七.八個月的小娃兒
但我可是一個嚴肅又認真的媽媽
絕不能讓爆米花浪費了暑假的光陰
於是 從德智體群美的角度
打算安排一些課程
問了爆米花的意見
他咿咿呀呀的表示贊成的樣子


所以這個暑假
爆米花交出了一張豐富的學習單喔
請各位叔叔阿姨給點鼓勵的掌聲吧
~謝謝~


 



<體育課-天母古道>

強壯的體魄是身心健康快樂的基礎
第一堂課就是一場硬仗
體育課
登天母古道
丹尼爾揹著爆米花
雲想揹著嬰兒車
陌生山友頻頻投以莞爾的表情
有點像是鼓勵
又有點像是揶揄
我覺得揹著嬰兒車的我
好像是古時書僮
繼七先生
瑪麗亞之後
我又多了一個身份
突然感到自己有點矬
於是就覺得腿軟  打道回府了
因為天氣太熱
沒怎麼運動到的體育課
倒是名符其實的流汗課





<律動課>

除了吮指
爆米花還能很靈活的啃腳
漸漸冒出白牙的他
常常牙癢癢
藉著身體伸展律動的時候
順便吃吃小點心吧


 



<遊戲課一>


如果說喝奶是爆米花最討厭的時間
那麼在睡醒之後  與下一餐之前的遊戲課時間
便是爆米花最歡樂的時候
爆米花喜歡聽各種聲音
大力敲擊健力架的聲音
旋轉球發出的聲音
或是猛然抓下媽媽的眼鏡   並拉扯頭髮
媽媽措手不及的尖叫聲

於是媽媽就和爆米花組成了「敲敲敲」雙人大樂團
把任何可以敲打出聲音的東西都拿來互相撞擊
(我想  朱宗慶打擊樂團的發想應該是來自於此吧)
爆米花就會呵呵大笑

但大人的體力終究不敵  學爬嬰兒的無窮精力
我偶爾會在遊戲室的一角靜靜的看著爆米花玩
黃雀在後的丹尼爾看到這一幕說
「爆米花一人在偌大的遊戲室裡太孤單」

假裝聽不懂丹尼爾的暗示



<遊戲課二>





<歷史課-東海大學>

丹尼爾的同學會辦在母校-東海大學
二十年不見
每個同學的身旁都多了好幾位家眷
眾多小朋友之中  就屬爆米花年紀最小
老同學問丹尼爾
有了兒子的心情想必很開心吧
一向內斂的丹尼爾竟毫不掩飾的說
「比開心更開心!」

丹尼爾對著我們母子倆細細的介紹校園
說著想當年的舊時往事
這一堂歷史課
最有收穫的
應該是爆米花的爹



 



<校外教學-小汽車展>

在新光三越信義店展出的小汽車展
展期至7/26結束
因不收門票
所以就帶還不懂什麼叫小汽車的爆米花看展
順便來個搭乘捷運體驗


 



<校外教學-西方的食物>

爆米花還沒到吃漢堡的年紀啦
是媽媽貪吃
又鍾情早午餐的氣氛
硬是犧牲回籠覺的時間
帶爆米花來個校外教學






<說故事課>

自從剃頭記之後
雲想有好好訓練說故事的技巧
爆米花看起來好像比較樂在其中了吧!
其實  真相是

說故事不忘「敲敲敲大樂團」
書本已經不只是拿來啃
還要拿來用力敲
唯有如此
爆米花才勉為其難的聽一下媽媽說
「從前 從前






<我有點不乖 被媽媽罵了>





<我不乖 被媽媽罰坐一分鐘 不能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