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前是公司行號辦尾牙的旺季,每當這個時節來臨,最怕成為落單的中遊員工(註:中華民國無業遊民),所以無論有錢沒錢,一定要吃個尾牙好過年。於是元旦這天,舉辦了橙品小舖的小小尾牙餐會。


 


  地點選在晶華酒店的ROBIN’S鐵板燒,因為咪咻和我都吃過兄弟飯店頗有水準的鐵板燒,想必晶華更在水準之上吧!網路上說價位大約一千多,發狠來吃頓高級的好料吧;另一方面卻為了省錢,在民權西路下了公車之後,在攝氏十度的寒冷中風塵僕僕走到晶華酒店(後來才發現,轉乘捷運在雙連或中山站下車就可以了,|||66…)。找不到晶華的正門入口,不小心逛了地下室的名品店一圈,看到幾位衣冠楚楚提LV包包的上流美,我的腦中立即閃過六位數的估價,不知道他們打量我們這群提著便當袋、塑膠袋,全身上下沒有名牌的女生,又會如何估價呢?


 


  一進餐廳我就失望了,他們顯然是超額接受訂位,我們被安排坐在桌角的兩側,比199元刷刷鍋的共鍋的位子更小,算了,好吃比較重要啦!還沒上菜單時,服務生問咪咻和PF要不要喝果汁(這時我正在洗手間),咪咻天真地要了一杯奇異果汁,PF說喝水就好,等我回來,服務生遞上Menu,翻開就是Happy New Year的菜單,喔!媽媽咪呀!只有三種價位,三種選擇,最低是2,750元,我揉揉眼睛,再看一次,還是2,750元,另外兩種選擇都是三千元以上,


我問咪咻:「好像只能點這三種耶?」


咪咻:「不要看這張啦,超出預算,看下面這張啦(她從底下抽出另一張Menu)這時,服務生適時地點醒了我們,把我們又拉回到讓人咋舌的那頁,這會兒起,我們三人都不再說話,專注地看著Menu,其實根本沒什麼好看的,這三種選擇除了價位不同,只有主餐的差異,我們足足看了好久好久,我的心裡一直在天人交戰,倒不是要吃與不要吃的拔河,因為都已經坐下來了,怎麼樣也沒臉再起身走人;而是罪惡感與隨遇而安的辯論,最後還是罪惡感獲勝,直至最後一道水果,我都吃得很懊惱,餐盤裡的食物看起來都像鈔票,每一湯匙舀起或叉子叉起的都是一張張新台幣。


 


  我和咪咻點的都是菲利加鮑魚,我們都不喜歡吃鮑魚,那幹嘛點這道主餐?當然是因為它是最便宜的選擇囉!不敢吃鮑魚的PF點的是澳洲頂級牛肉,頂級兩個字可是多花了550呢!但是我吃起來的感覺像是尋常的瘦肉,沒什麼特別。其餘的料理,除了前菜鵝肝醬頗清爽美味外,菇湯不好喝(連服務生都不知其名)、柳橙醬的生菜沙拉甜膩又有點苦澀、松露龍蝦完全沒入味


 


  等到結帳時,我們又被嚇了一跳,原來奇異果汁,甚至只喝了幾口的礦泉水都要另外計費,三人總共吃掉一萬零四十三元,光是服務費就九百多元,內心真的在淌血。我們三人不平則鳴,這餐之後,頻頻向親友抱怨,宣傳晶華酒店的變相加價,但是,被人回敬以「少見多怪」,次數多了,最後連我也開始懷疑是自己太沒見過大場面,心裡漸漸釋然,這筆消費,就當是買一次上流社會的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