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上映第一天晚上,我和丹尼爾就到絕色影城報到,欣賞期待已久的「九降風」。早起的鳥兒真的有蟲吃耶,除了觀賞電影外,還有兩個小插曲讓屬於我的九降風與眾不同。


 


  在等待進場前,看見一個很帥的男生,定睛一看,發現他就是練習曲男主角東明相,喔!耶!嗯~但因為最近發生太多公眾人物被狗仔騷擾的負面事件,於是丹尼爾要我按奈住驚喜的心情、抓住我章魚般伸向東明相的七手八腳,不讓我去打擾他,只有偷聽他和朋友討論某些電影劇情的份。進場後,導演「林書宇」意外現身,在開演前說了一些感謝的話,他的年輕讓我驚訝,是英雄出少年還是保養得太好?他的誠懇樸實讓我在心底為他加分,這樣的導演會拍出怎樣的電影呢?


 


  說實話,劇情沒有太出人意表,整片充滿了屬於青春特有的印象,髒話、打架、教官、記過、抽煙、喝酒、A書、漫畫、兄弟情誼、call機、MTV,每一個鏡頭、每一個畫面都會讓人想起年輕的歲月,青春如果不是經過烈燄、掙扎,就不叫青春了吧?每一個角色都選到恰如其份的演員,當然他們的演技還顯稚嫩,但我覺得這不見得是一件壞事,透過角色的定義後,演員的詮釋就像演出了自己。用棒球新聞來串場這整個青春故事,與這七個大男孩的兄弟感情,頗有新意。整體感覺是清新不俗,導演處理悲傷劇情的部份,僅僅點到為止,哭點很低的我,這次卻沒有流眼淚,導演不想媚俗討好觀眾的氣魄我喜歡!


 


  丹尼爾對本片評價頗高,冷血指數與石頭不相上下的他,很欣賞導演處理本片的黑色喜劇手法與敘事風格,他說這是一部完全以男性角度所拍攝的電影,電影裡的口吻、對白、行為,完全是男生所想會做的,有一種男人的興味在裡頭,讓他心有戚戚焉。說到這裡我有點懂了,可是,不說髒話、也不抽煙喝酒的你,難道其實是很想要這麼做的?還是你想看A書?喔,我開始有點擔心了丹尼爾敲敲我的腦袋,面對我的「說一個影子生一個孩子」的幻想式思維受不了,就不再發表高見囉!


 


         屬於男生的青春畢竟是與女生不同的,回想我的高中時期,抽煙、喝酒、髒話自然是沒有的,在書本與發呆之外,會讓心起波濤漣漪的,就是在戴上糾察隊臂章,到男生教室做整潔評分的時候,多少雙眼睛在我身後品頭論足,一年四季都穿白色長袖襯衫的我,被調皮學弟起了一個綽號叫長袖學姐...。思及此 ,翻箱倒櫃找出了我的高中照片,想著屬於我的青春歲月。


 


 



後記看完電影後,對於本片用那麼多的棒球新聞來串場,覺得應該是有導演
            的
用意,可是我不知道自己理解的對不對,請好友去問了張捷,賓果!
            英雄
所見略同。

          
他們幾個大男孩是因為棒球而聚在一起,成為相知相惜的好朋友哥兒
           們,
棒球簽賭案被爆料後,幾個大男孩也正因為某些事情而使好友情誼
           產生了
變化,人的感情是很微妙纖細,敏感善變,深厚美麗的感情容不
           下一粒沙,
而粗糙平淡的情誼,有時卻能習慣它的醜陋。


           他們最後一次的榕樹下聚首,心早已不同調,青春的烈燄把每個人燒出
           了
自我,感情的轉變或許讓人詫異它的悄然,也不捨它的曾經,而這就
          是你
我都有過的青春。



 

 


 



<雲想和高中最好的同學:小朱>


 


 




<雲想攝於高中操場,一張苦瓜臉不知在苦什麼?>


 


 


 



<雲想高中畢業典禮那天,好胖的臉超不像我的,果然在大熱天裡還是穿長袖襯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