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海報>




<楊祐寧飾阿洲>




<右:張鈞甯飾陳欣欣>



 


  在為「九降風」拉票之後,有朋友特別問我為什麼喜歡看國片?我本來想說,愛上國片不需要理由,後來想想,當然是有緣由,或許你們也願意聽聽看呢!


 


  對於電影,我討厭科幻特效的類型,不喜歡好萊塢式的起承轉合與對白,不喜歡外國人老是擠眉弄眼的表情,聳聳肩大辣辣的姿態。好吧!我承認這麼說是有點以偏概全,也過於心胸狹窄,但這就是我真實的感覺!


 


         與一部好片相遇的方式有很多種,賭性堅強的我是那種憑直覺挑片的人,不幸遇到一部大爛片的機率也有,不過不多,但通常是洋片;幸運地看到一部好片的機率不少,通常都是國片。


 


        三四年前,有一回我又在網路上隨性的買了「夢遊夏威夷」的電影票,到「全家」就是你家取票時,一個陽光型的大男孩店員聽到我要拿的是「夢遊夏威夷」的票,突然眼睛發亮笑呵呵地看著我,閒扯了幾句關於這部電影的資訊後,他熊熊舉取右手,握拳作加油狀,對著我懇切的說:「謝謝妳,請支持國片喔!」,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動,他對國片的熱忱不管基於什麼原因,都讓我動容,決定我也要接下這個愛國精神的棒子,一輩子都要支持國片。說到支持,我有點慚愧,除了在心裡擁戴國片,偶爾買票進戲院觀賞一齣之外,我沒有任何的實際行動。但是,腦海裡那個男孩店員與我在超商裡上演的愛國極短篇的畫面,一直都在。


 


        回到「夢遊夏威夷」好了,單看海報,藍天佔了大幅版面,很容易覺得這是一部沒什麼的電影,不過雲想特別喜歡看感覺「沒什麼」看頭的電影,期待編導用對白、劇情、單純的畫面征服我的眼、我的心,「夢遊夏威夷」果然讓我有意外的驚喜。它歸類為喜劇電影,因為它的劇情與對白真的很搞笑又生活化,但是屬於平凡小民的角色本身,宿命的帶著台式淡藍色的憂傷氛圍,像是背景音樂般襯托在劇情背後,笑著笑著,你會想起了身邊的某個誰,曾經的某個朋友,走過的青春歲月,眼角又不自覺的濕潤了起來。


 


        導演與演員在當時都是新生代,楊祐寧與張鈞甯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單純稚氣未脫的臉,氣質出眾。雲想不是外貌協會的會員啦,但是光看他們兩位的演出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囉。




















故事大綱:


  即將退伍的老兵阿洲,面對未來一片茫然。某夜,他夢見多年不見的小學同學--陳欣欣,死狀淒慘。多年來,阿洲經常想起這位唯一對他好過的女生。他堅信這個突如其來的夢,決定尋找失連多年的陳欣欣。


  不久,連上發生菜鳥昆河逃兵事件,阿洲與小鬼被指派尋找昆河的任務。阿洲趁著假期找到陳欣欣。陰錯陽差下,陳欣欣跟著阿洲和小鬼到了花蓮……


  他們在花蓮擁抱夏日陽光,享受熱帶海洋氣息,過著渡假般的生活,卻突然和昆河不期而遇。昆河將他們綁架到堆滿炸藥的廢棄小屋,他們害怕即將遭遇不測,但他們怎麼都料想不到……


導演介紹


徐輔軍


  在王小棣的民心工作室實習並參與製作許多電視劇。【夢遊夏威夷】是他的第一部執導電影。


電影作品年表



  • 【熱帶魚】──助導
  • 【愛情來了】──助理製片
  • 【鹹豆漿】──副導

電視作品



  • 大愛電視台 大愛劇場【新芽】──導演
    (入圍2003金鐘獎最佳連續劇導演獎)
  • 八大電視台偶像劇 【又見菊花香】──導演

演員


楊祐寧  入圍二00四年金馬獎最佳新人
飾 阿洲 單純善良的大男孩


  新生代最被看好的演員。主演許多電視劇,包括【百分百女孩】、【四號宿舍】、【心動列車】、【又見菊花香】、【孽子】等等。第一部電影《 十七歲的天空 》讓他初試啼聲,大受歡迎。


黃鴻升  飾 小鬼 調皮活潑的花花公子


  為滾石團體【丸子】的小鬼。第一部電影《狂放》,獲得短片輔導金。主持過公共電視兒童節目【下課花路米】。唱片包括電視原聲帶【愛情合約】及丸子專輯【關東煮】,深受中學生的歡迎。


張鈞甯 飾 陳欣欣 天真爛漫的傻女孩


  氣質非凡,外型出色。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今年剛考上中央大學研究所。拍過多部廣告。電視劇的演出包括【赴宴】及【心動列車】。


黃泰安  飾 昆河 不顧一切的癡情漢


  演過許多廣告片,令人印象深刻。最近的作品:愛之味蔬果汁【腳底按摩】、蠻牛【偵探篇】、京都念慈安潤喉糖【阿,房宮】。電影《 五月之戀 》客串演出。


 


 


料來源: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4/HolidayDreaming/HolidayDreaming.html


 






<雲想和丹尼爾看完電影後,在家中與海報合影>


 


 


記事:片中的陳欣欣讓我想到一位國中同學,還記得她的名字叫翠芬,我和她同時有機會擠進前段班,結果是我而不是她,爾後她就變得有點精神失常,在走廊上相遇的時候,她老是對我癡癡的傻笑,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深度近視眼鏡之下,有一雙像是蒙上了霧的眼睛,從此我很怕遇到她.畢業之後,不知道她過得好嗎?而我,不曾忘記她,翠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