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啊!許多事真是無法預料。上星期六,丹尼爾說要帶我出遊,兩人興沖沖地準備好開水與零食,相機與地圖,到地下室車庫去開車。丹尼爾按了按搖控鎖,竟然沒電了,真是不勘用的小東西,只好用鑰匙開車門,發動車子,咦!怎麼不能發動?喔!不會吧?車子沒電了嗎?


  


     為了節能減碳,我們已經大約兩個月刻意避免開車,大概是因此沒電吧?再試了幾次還是不行,於是我們兩人只好再把大包小包的東西提上樓想辦法。問了車子保養廠相關問題,除了自己找車接電與拖吊兩途,別無他法。一通電話,妹妹男友阿民二話不說,放下原本的行程立即從內湖折回幫忙,我們好感動。原本停車是把車頭朝壁,因為車位與車位間隔不大,又有樑柱隔開,於是阿民的車與丹尼爾的車一直距離太遠,接線不夠長,我原本得救的心情又盪到谷底。所幸,幾度切換角度,總算是勉強能夠連接上,車子終於發出低沉的引擎聲,真開心。但丹尼爾說,還不能夠百分之百確定是電瓶的問題,還是有其它故障,堅持要立即開去保養廠檢修,我心想,今天不能出遊還不打緊,還要把時間全耗在位於新店的保養廠,又不知要花多少錢,真是倒楣的日子。


 


     花了幾個小時與五千多元後,買回了安心,也換來了等待過久的疲累,正打算開車回家時,下起了大雨,總算是讓我們賺到了洗車錢吧!哈哈!我這麼安慰自己的想著,丹尼爾安靜的開著車,我也不知不覺地睡著了。再睜開眼,還沒到家啊?丹尼爾說我們正在基金公路上,啥!下這麼大雨還要去玩喔?丹尼爾說只是探探路。


 


     正在找路的時候,突然間看到了「舊金山總督溫泉」的建築,是舊時軍事用途的建築改建,木製的圍牆還很新穎,在另一個門口處發現了佈滿青苔的招牌,充滿懷舊歷史味,環繞著主建築的人行道用石頭砌成,已被溫泉染成了拿鐵咖啡般的顏色。遠眺前方,一彎大橋架在海岸邊,海的那一邊,有一幕幕潑墨山景,霧雨籠罩山頭。停妥車,兩人撐傘並肩走在這條通往小海港的路,人煙稀少,五年級生丹尼爾竟稚氣地玩起了踩水窪的遊戲,剛開始我試圖阻止,作勢要打他,他竟童心大發,跑著讓我追,好一會兒,我才臉紅的從這個幼稚的情侶追逐畫面醒來,雨水早把我的球鞋淋濕了,而丹尼爾穿的是涼鞋,隨他去吧!今早的陰霾被這個小海港的雨水沖刷乾淨,我們都換上了一身好心情。








      帶著玩興,看什麼都新奇有趣,我不知丹尼爾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要探的是什麼景點的路,只是笑嘻嘻地跟著他走。在海邊的小漁村,有許多耆老坐在自家門前的板蹬上,瞇著眼沒有表情的望著遠方,似乎在享受雨帶來的絲絲涼意。


 


      丹尼爾突然大聲地喊著:號外!號外!我又發現新大陸,「光武坑道」耶!座落在小小的威靈宮後山。坑道好像是金山遊必玩景點之一,只是沒想到,得來全不費功夫。時值農曆七月,我有點膽小,而且我們也沒帶手電筒,只敢從洞口往黑漆漆裡看,當然是看不到什麼,和丹尼爾約好了,下一回要戴登山頭燈來這個舊時軍事坑道探險一番。





 


    雨持續微微地下著,天空有時灰有時藍,我們到處散步又看到了一些值得補捉的鏡頭,丹尼爾照得不亦樂乎,而我喜歡尋找特殊的店,看有新意的招牌,「幸福3號冰淇淋」店就很可愛喔,奶白色的牆面畫著吃了冰淇淋後有幸福笑臉的女孩,可惜今日公休,我們只能望著壁畫流口水。另一條馬路上,大大的「瑪克的院子」映入眼簾,當然要去瞧瞧。真的是一個頗大的院子,有咖啡與簡餐,可以賞花觀星,遊客不多。我們本來只是想進去參觀,店家很熱情地出來迎接招呼,她問我們是想喝飲料還是用餐,我遲疑了兩秒,善解人意的店家隨即說,也歡迎到處參觀,這反倒讓我不好意思,點了漂浮冰咖啡一杯,外帶還可以打七折。已經超過下午三點,怕晚上睡不著,我能喝一小口嚐鮮,這一口可真是超級好喝啊,濃醇的咖啡與香草冰淇淋的比例剛剛好,加在一起化成絕妙滋味,我趁丹尼爾專注拍照時,猛吸了幾大口,輪到他時,只剩下一小杯了,哈哈!



                 

                    


    


 


      離開瑪克的院子,已是傍晚時分,我以為今天的驚喜應該要告一段落了,沒想到,就在我們打算要離開時,丹尼爾終於找到了獅頭山公園的重頭戲「燭台雙嶼」。從公路到可以最近眺望雙嶼的涼亭,大約要走二十分鐘,沿途還有一些廢棄碉堡、軍營,與各個角度的海景可以欣賞。真正的看到燭台雙嶼時,我們兩人好興奮,在海中矗立的雙嶼,像是上天雕刻的藝術品,鬼斧神工,一大一小仳鄰著,又名夫妻石,是淡水八大奇景之一。向晚的天光,在煙、霧、雨中,竟不時地露出橘色的光芒,把燭台雙嶼襯托的更有詩意,再晚一些,紫色的光線慢慢進來,遠處點點燈火跳動,我們看著雙嶼,與崖璧下的小海港,海港傳來清楚的人聲,卻不吵雜,一波一波小小的浪,規律地拍打著岸口,寧靜的感覺讓時間暫停了,天地萬物和諧的美感將這一刻深深畫進腦海裡。


 


    大地已穿上深紫色的薄紗,海風徐徐吹著,我們兩人都有點沉醉了,只是看著海上的燭台雙嶼,與它身旁來來去去的遊艇,不想離去。我想著,今天若不是車子進廠維修,大概會依計劃在正午時分來到金山,那時,應該會被烈日烤成人乾,催促丹尼爾馬上回家吧?如果不是下午的一場大雨,應該無緣看到分秒變幻的潑墨山景,煙雨濛朧的燭台雙嶼。倒楣的日子意外變成美好的一天,是我們苦著臉出門時怎麼也想不到的事,上天往往有祂最好的安排吧!


 


而最後,如果不是我對丹尼爾說了這句:「我們來談情說愛吧!」兩人應該會繼續啜飲浪漫的海風,如癡如醉。可惜,這句話在他的經驗裡一向是個罩門,他突然被嚇得醒過來了,拉著我往回走囉。我想收回也來不急了,我抬頭望天,祂好像對我眨了眨眼,這次祂大概是想對我們說︰「朋友,天色已晚,早點回家吧!」




 


 





 


話外︰最後當然要到金包里老街解決晚餐,整條街的繁華似乎全繫在金山鴨肉店,其餘的店家冷冷清清,意興闌姍,更是毫無特色,我不想說些反經濟的話,但金包里老街確實是今天的行程裡唯一讓人失望的地方,所以略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