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袖珍博物館內最具歷史的收藏喔,超過200年的古老娃娃屋>



<袖珍博物館的鎮店之寶"玫瑰豪宅"之正面,背面可以看到每一個房間的豪華擺設.>



<博物館不起眼的入口處>




隱身在建國北路台新銀行的大樓裡的袖珍博物館,是我很久以來就很想去的地方,會等到今年暑假才去,應該要怪我媽媽啦,在它多年前剛開幕的時候,我爸媽就和我妹妹們去過了,忘了為什麼我沒跟到,心有不甘的我直嚷著說︰我要自己去,個性節儉的媽媽為了阻止我花180元的門票,一直說沒什麼好看的,不用半個小時就逛完了,半信半疑的我後來也忘了,直到幾個禮拜前,為了躲盛夏的太陽,想找一個有冷氣的地方消磨假日,這才記起了袖珍博物館。


其實我和丹尼爾是抱著半小時就會逛完的想法進去的,後來卻是在三個半小時後被餓的不得了的肚子催著出來。對我而言,這真是一個大人的夢想玩具王國,大概從青春期就不再擁有什麼玩具的我,那一天真的很開心地用眼睛和想像玩了好多場大人的扮家家酒遊戲,看到入神時,總是不自覺地把作品前的玻璃框架撞出聲音,貼著玻璃用眼睛搜尋每一個作品的角落時,嗅到玻璃上一股混雜著油膩與口水的味道,我想是有太多的人如此這般地用五官貼著所留下的印記,像小時候,旁若無人的看著商店櫥窗裡精美的芭比娃娃時的模樣,雖然有點噁心,卻讓我會心地莞爾一笑。


館內作品來自各國,大小不一而足,大約有百幅以上作品,除了娃娃屋的主流比例112外,有更多比例更小的袖珍藝術作品,大抵還是以家居、商店佈置為多數,還有一些以童話故事為主題,更特別的是有幾位作者,以社會黑暗面為主題,呈現有別於傳統娃娃屋美麗溫馨的風格。每個作品栩栩如生,精緻細膩,讓我好希望可以像夢遊仙境的愛麗絲,喝下會讓人縮小的牛奶,跑進每一個娃娃屋裡。作品旁邊都有文字註解,加上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故事性十足,真的很有趣喔! 


只能用眼睛看,無法伸手觸摸的賞玩方式,讓人有更多意外的收穫,會補捉到房子的角落有隻打翻了牛奶的貓;把鑰匙包遺忘在沙發上的主人去了哪裡;在浴室裡擺著備用的熱敷袋是一個媽媽的細心準備。袖珍作品精細而小靜止在那裡,而我們的眼睛與心流動不止,任由自己付予作品有血有肉的生命,而且人人不同。長大的我們,很久沒有這樣正大光明的玩耍了吧?找回難得的童心,痛痛快快地自己跟自己玩家家酒吧!






<館內作品"白金漢宮"的晚宴>


<"婷婷的房間"是該館最受歡迎的娃娃屋之一,好美麗喔!該娃娃屋裡還有三個娃娃屋喔,看到了嗎?>



<照過來!照過來!這個娃娃屋可是橙品小舖的鎮店之寶喔!除了觀賞,還有時間與夜燈功能喔!>

更多袖珍小玩意兒,請看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