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一張,覺得表情很幸福.>


很多男生都說,婚紗照不重要,花幾萬元就看那幾次,然後就被放在床底下,或櫥櫃的最上頭,與灰塵一起年年月月。為了反駁這種論調,我硬是把我們的婚紗照放在客廳裡,沒有被任何物品壓住,隨時可以拿出來看。當然,除了我自己一年看個幾次外,其實它真的挺寂寞的。


前幾日山友小慧叫我po上部落格,我可高興了,當初花的幾萬元總算可以增加一點附加價值。回頭看這些照片,即使只是幾年光陰,仍有一種舊時代感,但我倒樂意有這種感覺。被我稱為「一生的一本」婚紗照,是我滿懷著像每個新嫁娘都有的喜悅與期待去拍的,從試穿婚紗的那一刻起,就編織起屬於兩人的故事美夢,整個婚事過程當然有些煩瑣,有些累人,那時為了拍出與眾不同的感覺,我們自己不僅先去外拍演練,還為了表情與姿勢想破頭,當初自以為很有新意的內容,現在看來還是不離老套。不過,我們兩人玩得很開心是真的,畢竟,內向的丹尼爾是好不容易才娶到新娘子;而拉警報好久的雲想終於把自己推銷出去。


超喜歡這些華美婚紗的雲想總是自告奮勇,陪伴親朋好友試拍照婚紗,次數多了,有了一些小小心得,分享給大家︰
1.新娘子要先瞭解自己身材的優缺點,肩膀寬的,不適合穿卡肩的禮服;下圍大的,不適合穿魚尾禮服;手臂粗的,千萬注意姿勢或用頭紗、禮服披肩來修飾。


2.除非新娘子皮膚超級黑,不然不用過於擔心拍照禮服的顏色,基本上打了強光與上了新娘妝後,每個新娘子都可以白淨動人。所以任何顏色禮服都可以大膽嘗試看看。有些婚紗公司讓新郎可以在新娘試每一套禮服時用相機拍下來,方便比較,有些則否,新人可以問清楚,把握自己的權利。


3.大部份婚紗包套會有兩套白紗(一套棚內,一套外拍),三~四套禮服(一套外拍,其餘棚內)。外拍的禮服要考慮到外拍的景點,例如:外拍地點在向日葵花海,可千萬別再挑黃色禮服喔!基本上外拍的禮服造型都是讓新娘放下頭髮,不會另外作造型,所以,可以選擇浪漫一點,適合垂髮的禮服。


4.儘可能把禮服顏色與款式錯開來,這樣婚紗照裡的新娘子才有萬種風情。


5.新娘子再美,攝影師再高竿,新人還是需要事前充份準備,才能拍出特別又美麗的婚紗照。事前可以自己拍照練習,瞭解自己哪個角度比較美,怎樣的笑容比較自然,要帶什麼道具。道具還頗有用,有時能讓新人有比較自在的表現。


 


接下來看看我們婚紗照裡的小故事吧!




<畫眉之樂,是我想的動作,在拍這張時,丹尼爾因為不知道怎麼拿眉筆,讓在場的人笑歪了,我也笑到流眼淚,最後才低垂雙眼,以免讓紅紅的雙眼入鏡>



<他幫我畫眉,那我該為他做什麼呢?繫領帶好了,雖然很老套,但可是我們自己想的耶~>



<這條丹尼爾送我的項鍊算是定情之物吧!拍下這張照片,重現當時他追求我的感覺.>





<丹尼爾說這張的他好像色狼喔!>





<我說這張才更像色狼吧!><表情不自然的結果...>




<好像每本婚紗照都有的姿勢>




<淡水滬尾砲台>


 






<淡水滬尾砲台內,我們兩人都喜歡古意石牆的感覺,才選擇這個外拍景點.>


 



<淡水滬尾砲台內,這張被用來放大的照片,後來讓我很懊惱,覺得自己表情太嚴肅,很不好看.>



 



<淡水滬尾砲台外,丹尼爾和攝影師幫忙把地上的落葉灑到白紗上.>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張,因為表情很自然,還喜歡毛毛的禮服與圍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