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很喜歡貓,有各種貓的玩偶>



<還是貓!久下貴史的貓>



<久下貴史的大貓玩偶>



<連球鞋都要這麼高調,我喜歡~>




  來回日本帶貨好多趟,每一回都是努力把眼睛看到脫窗,扛貨扛到全身酸痛,好像非如此不能心安,用勞力與精神緊繃換得每一次的新品上架,對於和採購無關的事,與觀光客的心情是敬謝不敏,於是相機只在前兩次用來幫助行程記憶外,後來就不再跟著出差了。這次出發前,丹尼爾叮嚀我要帶相機,我回想每一次的出國採購,相機在分秒必爭的行程裡,其實是又重又不需要的長物,為了要不要帶相機,我跟丹尼爾互相又說了一番道理,最後,我不好意思一再潑丹尼爾冷水,才勉強地把相機收進行囊的最底層,打算原封不動帶回來。


  這次的伙伴加了一個義務幫忙的志工老闆娘PF,她從桃園機場開始便心情雀躍地拍照,剛開始我一點不為所動,既不想入鏡也懶得拿出相機,看她一個人東張西望,偶然駐足拍照,眼神裡充滿新奇,漸漸地我好生羨慕,旅行的定義,原來不在於去了哪裡,做了什麼,有時只是心靈和眼睛,與當時人、事、物交會瞬間的感受,於是PF讓我們的緊湊行程意外添了幾分旅遊的心情,後來我也悄悄地拿出了相機,在短暫休息的片刻,用拍照來放鬆心情。


 


  我很喜歡走在日本地下街裡欣賞櫥窗景物,明亮又寬敞,玩偶禮品類的商店,總是陳列的非常豐富可愛,有說不完的「卡哇依」。每家食堂外面都有每一道餐點的逼真模型,不用會看日文,就可以點自己想吃的東西,我們總會在櫥窗外流連也流口水許久,猶豫不決該點那一個,當然,到了真正要點餐的時候,二話不說,總是點最便宜的那個,因為日本的消費實在太高,我們早就養成了用眼睛吃牛排、吃冰淇淋的功力,光用看的就讓人滿足了。街道上每家店的店員像是在比肺活量似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的聲音高亢宏亮,尾音拉得好長好長,我不自覺的想跟著喊,突然想到我剛開始顧店時的一件糗事。


 


  剛開始面對客人時,總是害羞且生硬的說「歡迎光臨」,遇到人多時,還會皮皮銼,不知所措,為了讓自己應對更自然,我常常對著鏡子練習笑容與語調,那陣子練得過火了,有一次走進 7-11買東西時,店員才喊出「你好」,我就職業病的接著說「歡迎光臨」,聲音大到足以讓店裡每個人都聽到,實在好丟臉,心裡的懊惱還沒完,在我結完帳要走出店門時,自己竟又喊了一聲「謝謝光臨」,我被我自己嚇一跳,趕緊逃離現場,沒敢回頭看,那應該是我偶然客串神經病的經驗吧!



<逼真的料理模型>



<用眼睛吃冰淇淋也不錯~>



<PF想點石鍋拌飯>



<店員怕搞錯,還拿鑰匙打開櫥窗門,讓PF指得更清楚>



  
<用那麼多硬幣付的餐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