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桌>




<賓客席>




 


  喜宴地點在京華城雅悅會館的維多利亞廳。大紅色桌巾與椅套的主桌,非常隆重華麗,賓客的桌椅則是米色系,配合暖色調且變換的燈光,氣氛唯美。每桌都有高聳優雅的桌花裝飾,並致贈每位賓客一個代表「幸福」的小熊吊飾,希望讓親友都同樣感到喜悅。


 


       菜色與味道我無法評論,因為一直都在忙碌中,幾乎沒有好好吃上一道菜,但親友反應頗佳,份量也足夠。




<老二,老三負責收禮金,我是總招待>


 


  新人進場



<第一對花童>



<第二對花童>



<很不受控制的齊齊,一進場就把要慢慢灑的花瓣一次用倒的,然後大喊:我的花瓣沒有了!我的花瓣沒有了,惹得賓客哄堂大笑。>




<很登對的男女儐相>


 



<新郎進場>


 




<爸爸牽著妹妹進場,然後把她的手交給妹婿>


 


  切蛋糕



<新人切蛋糕,象徵一生甜甜蜜蜜>


 


  貴賓致賀詞


  妹妹邀請她的長官,華視公司的大家長,鄭董事長致詞。這時我正在外面點算禮金,準備與餐廳結算款項,因此只聽到片段內容:「愛情是浪漫的,但婚姻是實際的。昨天是浪漫的情人節,這對新人經過一天的沉澱,理智思考後,決定要攜手共度一生,所以今天就來結婚



<妹妹的長官,華視的大家長,鄭董事長致詞祝福>




     愛的祝福便利貼 



  為了讓賓客更有參與感,新人換裝後再次進場時,安排了一個「愛的祝福便利貼」遊戲,請賓客把祝福寫在便利貼上,然後貼在新郎身上的任何一個地方,新娘回贈以一盒新款金莎巧克力。便利貼要通過不掉落考驗,來到台上,新娘抽出幾位幸運的賓客,請他們上台把祝福大聲說出來,再送可愛對熊,讓大家都幸福啦。




<便利貼祝福貼滿新郎的身體>


 



<抽出幾位寫上祝福的佳賓,致贈小禮物>


 


  捧花花落誰家


  最後一位抽出的賓客將獲得新娘捧花,把幸福與喜悅傳承下去。這個幸運兒是妹妹的好友,也是伴娘,當伴娘上台,螢幕上開始播放妹妹事先準備的一段影片,是她們一路以來的友誼故事與照片,妹妹說:「在我獲得幸福的同時,也希望我最好的朋友早日找到終身歸宿」。伴娘擁著捧花,感動地淚灑舞台。



<女儐相是妹妹最要好的朋友,一段妹妹製作的影片,把她感動得哭了>



 


  謝親恩


          在新人完成終身大事的同時,心裡最感念的就是父母,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激,以及未曾表達過的摯愛,妹妹與妹婿很用心地,在這個大日子裡,在眾親友面前,用實際行動說出「我愛你」,並獻給父母一份心意慎重的禮物。


        妹婿說,他的爸媽都很喜歡戶外活動,總是有空就一起去騎車,一起去游泳,有時拿了相機就到山上去攝影,妹婿送給他們一份可以「遮風擋雨」的禮物,希望他們永遠健康。 


     輪到妹妹謝親恩時,螢幕上再度播放影片,第一句話是:「獻給我摯愛的父母」,影片從爸媽結婚的黑白照片到近期的家庭旅遊照片,一張張爸媽開心的笑臉,女兒與外孫子女們承歡膝下的畫面。此時被邀請上台的爸媽,早已忍不住感動,媽媽哭成一個淚人兒,妝都花了,台下親友也一一低頭拭淚。妹妹說,爸爸曾經說過,女兒們都長大了,再也不像小時候圍著他們打轉,要一起出遊的機會變少了,他很希望有一天全家能一起坐在櫻花樹下賞花,吃著野餐的便當盒,說說笑笑。因此,妹妹送給爸媽日本來回機票,從日本賞櫻開始,要一直一直陪著爸媽到世界各地旅遊。




<妹婿與親家爸爸擁抱>


 



<妹婿與親家媽媽擁抱>


 



<爸媽專注觀看妹妹製作的驚喜影片>



 



<爸媽一次又一次地被感動了>



 



<妹妹和爸爸擁抱>



 



<妹妹和媽媽擁抱>


 


  這麼貼心的話語讓雙方父母都感到安慰,紮實的擁抱,真切地傳遞了親情,我在台下流著開心的眼淚,心裡想著「太好了」!「太好了」!忽然,妹妹叫我上台,介紹我這位大姊,一番話又催人淚,我是一個愛哭鬼,很怕自己在眾人前潰堤,於是把頭抬得老高,把眼神儘量放空,就成了這個滑稽的表情。


  其實,在寫妹妹結婚這幾篇記事時,情緒很複雜,太多的回憶湧上來,卻不知如何下筆,一方面為妹妹找到幸福而開心著,一方面卻特別懷念起小時候的情景。我想起一件小時候的事。在我高中時,老四還是小學生,有一回我帶她去逛士林夜市,人潮比現在更可觀,只能被人群推著前進,馬路兩邊都有路邊攤,馬路中間的地面上,也是一攤一攤以布巾裝貨的成衣小販,瘦小的妹妹被人推擠,不小心一腳踩在攤在地上的布巾(或者是衣服?我忘了),咬著檳榔,手臂刺青的老闆,立即怒目相視,用江湖口吻大聲喝斥我們,說妹妹把他的東西踩髒了,要賠錢。我把妹妹拉到我身後,然後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竟大聲回敬他:「把東西放在馬路上本來就是你不對,人潮這麼擁擠,怎麼能怪我們!」老闆大概見我年幼,竟然如此大膽,更加耍起流氓性格,要我們好膽麥走,我發覺苗頭不對,拉著妹妹衝進人群裡,然後一直跑一直跑,連頭也不敢回我大抵就是這麼一個愛逞強的大姊。




<當我還在台下感動不已,妹妹竟Cue我上台,我努力忍住眼淚的表情,有點滑稽>



 


  送客

  在大家的祝福聲中,完成了一場美麗婚宴。希望妹妹與妹婿永遠幸福,白頭到老。



<送客前換裝,新娘美麗的笑靨>


 



<新郎快要醉了>


 



<從中南部遠道而來的親友>


 


更多照片請看相片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