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內黃湘怡的海報>




<店外的海報看版,其實那只白色蕾絲手套比巧克力更吸引我>





<看不出想表達什麼的櫥窗陳列>



 



<店門外觀>



 



  天母古道是一條離我家最近的登山步道,不必任何交通工具,11路只要四十分鐘就可以抵達登山口,因此成為我和丹尼爾登山運動的首選,次數多到有點平凡無奇了,便轉而期待爬山後的午餐能讓行程有些變化,說穿了是「假運動之名,行貪吃之實」。


 


丹尼爾說,這次下山後要去找藝人黃湘怡在天母開的巧克力蛋糕店,聽說這個蛋糕店有兩大特色,第一是「貴」,第二是「店員的態度其差無比」。喂!喂!喂!這兩個負面評價是會吸引誰去啊?丹尼爾說,去看看一個八百元的6吋蛋糕長什麼樣子啊。


 


沒有記下門牌號碼,在天玉街38巷裡,差點錯過了這家外觀冷冽,低調到變成過份高調,令人怯步的蛋糕店。我和丹尼爾互看了幾眼,穿著登山服裝,一身臭汗的對方,拿不出勇氣走進去。這時,一個儀態優雅的婦人正提著一個小小蛋糕盒走出來,哇啊,八百元拿在她手上真相襯耶。我正想掉頭就走,被丹尼爾惡作劇地推了進去,眼神正好與店員四目相對,我記起這家店的第二個特色,嘿嘿地乾笑了兩聲,窘的進也不是,退也不是,丹尼爾堵在我身後,退不得就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去了。


 


本想假裝看看冰櫃內的商品,然後推托沒有適合的,就趕快落跑,沒想到冰櫃櫥窗空無一物?店員開門見山問我們要買什麼,是要巧克力蛋糕還是巧克力冰淇淋﹖我和丹尼爾都在心裡OS:冰淇淋應該不至於太貴吧,異口同聲的回答「冰淇淋」。店員舀了一小匙給我們試吃,這下更是不得不買了,一球95元,跟Haagen-Dazs價位差不多,就買一球吧!


 


決定買了之後,我才放心地在店內東看西看,全部都是以黃湘怡為主題的陳列,以黑、白、紅三種顏色為基調,很像室內設計公司,或是小型攝影棚,完全無法與蛋糕店聯想在一起。蛋糕冰櫃內空無一物,沒有實體蛋糕,也沒有模型,要訂蛋糕的話,得要看型錄。另一個冰櫃則只有兩桶巧克力冰淇淋。店內不設座位,買完之後必須站在外面吃,一定要站在它的店外吃,不能帶走!因為一兩分鐘就會融化掉三分之一了。


 


小小球巧克力冰淇淋內有堅果,口感綿密,濃度有百分之七十以上,很適合喜歡苦巧克力的我。店員說是來自瑞士的巧克力,但我吃不太出來與一般巧克力的差別。賣巧克力可以走這麼高調的路線,應該有大半的原因是狹著藝人的名氣吧!另一部份,也許是價格高貴代表了某種獨特。雖然巧克力還是巧克力,吃進嘴裡,也不會變成魚翅,但它可是高級的巧克力喔!


 


對了,要為這家店的第二個特色平反一下。店員的態度,異常的好,她告訴我商品不能拍照時,連三對不起;收錢找錢時,不停地謝謝;當我們站在店外吃完冰時,立即端出一杯冰開水給我們,讓我們有被奉為貴賓的感覺啦。丹尼爾說,大概是被太多消費者反應後,才有180度的改變。總之,我們是樂見其成,不過,這家店的特色,也因此少了一樣了。



 





<湯匙背面有天使翅膀,照不太出來>





<店內一角,很像小型攝影棚>


 




<站在店外吃珍貴的冰淇淋>
<有點包裝過度,真不知道該拿這豪華紙盒怎麼辦?>


 




<店外的小郵箱,放有該店名片,歡迎自取>


 



<店門外觀>




<該店位於天母隨意鳥地方對面>
<隨意鳥地方被丹尼爾評為:死魚一條,因為服務生態度很差>


 


相關資訊:


http://www.blackaschocolate.com//chinese_traditional/


天母店: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