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十一月三天三夜的“雪山主東下翠池賞巒大花楸”登山行程開始努力訓練體力雪山前哨戰的第一役是:大屯西峰、南峰、主峰,嚮導是已有二十多座百岳經驗的好友“大貓”。雲想還沒有百岳履歷,我是走陽明山咖啡館路線,次數最多的是天母古道,看得出我是登山幼稚園班。


  


  早上8:30捷運北投站集合,先搭乘約莫20分鐘一班的「小6」巴士抵達總站,也就是登山口:清天宮。



 


天氣微涼微雨走起來很舒服,第一段石階上坡路近兩公里沒什麼困難,雲想有說有笑展現初級班的體能,當然,從照片也看得出來誰是嚮導誰是隊員。




 


這時出現一隻馱著水的黑狗,精實快速的腳步看起來就是登山好手,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的電影「那山、那人、那狗」(附註:實在值得一看的電影!請看大貓的介紹http://tw.myblog.yahoo.com/luckycat-pocket/article?mid=1502&prev=1504&next=1484),片中也有著這樣一隻與人心靈相通,住在山裡的狗。




 


西峰的起點就是繩索路段,戴起大貓叮嚀的麻手套,自覺有萬全準備的感覺真好。這時,之前看到的一些登山友已不見蹤跡,應該是選擇走向天池吧?而我們一行三人享受著不擁擠的山林。



 


  柯羅莎颱風之後,西峰與南峰沿途是被風吹斷的樹枝與泥濘,但是,大概是因為繩索路段很有趣,人像猴子一樣盪過來盪過去,一不小心就滑倒或貼壁,滑了幾次之後很容易地就登頂了。大貓說:下坡的繩索路段要遵守「三點不動一點動」(不是三點不露一點露)的原則才不會滑倒。沒有繩索的路段就用屁股+雙手+雙腳就沒問題啦。




 


  大貓這張優雅的照片,其實是滑倒一分鐘後起身的姿態,你說怎麼會滑倒那麼久喔?是啊,我也懷疑她趁機休息呢!



 


  原本預定的行程是西峰與南峰,後來我自信滿滿認為再走 一公里 多的主峰也沒問題,沒想到主峰一路陡上,加上剛才繩索路段要手腳並用,體力已消耗怠盡,所以這一段走得又累又喘,一路上我和丹除了沉重的呼吸聲外,沒有多餘的力氣說話,而大貓自然未露疲態,輕鬆愉快。休息了兩次才登頂。登頂處有一座大屯山助航台的建築,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學生時期常來看風景的美地。





 


  十二點多,正是饑腸轆轆之時,行程結束的喜悅讓我們更餓了,但是,但是,但是,還要走 2公里 的公路段抵達二子坪公園,坐二十分鐘的小巴到陽明山前山公園處才能吃午餐呢!終於到了小吃店,我們餓到把菜單上的食物全部點一遍,還要一人來碗招牌米粉湯,才肯罷休,當然是沒吃那麼多啦(因為賣完啦)勞動過後的白開水與簡單的食物都讓我覺得美味非凡,一碗米粉湯就有感動的滋味。爬山就是這麼一件奇妙的事,在都市的時候,想到爬山就怕累,而當你真正走進山裡,獨自一步一步地爬著累了,不需要任何的助力,你就會感覺到自在喜悅,然後想著下一次你還要再來,雖然下一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後記:當雲想回到家 ,抱著從大腿痛到小腿的兩條腿,邊揉邊哎呀哎呀地叫著,邊寫著部落格時,大貓已買好了菜準備要煮咖哩雞飯,佩服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