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曦裡的巒大花楸>



 


<接近雪山主峰前一片美麗崢嶸的白木>




 


<隨行程附送第二座百岳>




       


        雪山是雲想的第一座百岳,爬大山,重點當然在於大自然的美景,可是,第一座大山之於雲想,卻有五味雜陳的滋味,專注的爬山時,低著頭看著眼前的路,一步一步都不敢馬虎,偶爾抬頭便能看見美麗風景,但是更多的時間,腦子裡想的都是吃、喝、拉、撒、睡等雞毛小事,因為這些小事在爬大山時都變成了不尋常的事,所以這篇文章大概會像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不知道雲想還會不會去體驗第二座大山?第一次的點點滴滴都得仔細記錄才行。


 


  幾個月前,大貓君來電邀約爬雪山,電話那頭只說輕鬆成行,喜愛大自然的雲想滿口答應,後來因為天候因素延到十一月才出發。雲想素來體力不錯,報名後也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但熱心又盡責的大貓從九月就開始提醒一同參加的朋友關於體能訓練與裝備事宜,連什麼時候該剪指甲都叮嚀。所以才有之前的大屯山系訓練,訓練之後才發現,雲想似乎高估了自己的體力,但只剩一個月就要出發了,心裡開始有點小緊張。


 


96.11.07()


  出發前一天晚上,整裝打包之際,為了減輕重量,把原本想帶的物品一件又一件地淘汰,隱形眼鏡不帶,化妝品不帶,保養品不帶,這時我開始意會到未來幾天我都必須戴眼鏡素顏見人感到很煩燥,但轉念一想,學習與接受偶爾拉遢的自己也是好的,才克服了這個心理障礙,又感到腰與膝蓋隱隱作痛,我對丹尼爾嚷嚷著我不適合爬大山啦!我不適合爬大山啦!也不是真後悔,就是有那麼一點兒覺得不輕鬆,整晚在翻來覆去中好不容易才入睡。


 


96.11.08()


  一整天走過來晃過去,只在等著晚上集合時間到來。天空看起來陰陰的,但氣象報告說:明天開始中部會是好天氣,希望天公作美,賞一個大晴天。


19:00  新店捷運站集合,一行十多人。終於正式認識了幾位只知其名的朋友,這時心情雀悅,像是要去露營野炊。天雨,走北宜公路經宜蘭到目的地。


24:30  一整路都是微雨,抵達武陵農場附近民宿時夜已深沉,再4~5個小時就要動身。


 


~待續~(更多雪山相片請看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