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合歡山北峰見到了滿山遍野的紅毛杜鵑,屬於台灣特有種的杜鵑,有著鮮豔的粉桃色>


 


  六月中旬的奇萊南華大山行,是大貓親友團引頸企盼許久的活動,卻在出發前兩日,意外傳出因連日豪雨造成往奇萊山的路崩塌,原行程被迫取消。因著大伙兒對大貓的信任,幾個小時內,二十多人的親友團一致同意大貓的建議,按原日期出發,地點改成合歡群峰。


 


  這一翻案,我可是內心竊喜了一下,因為以爬大山而言,這個行程實在是輕鬆多了,全程輕裝,還可以洗澡,又不用披星戴月出發,幾乎跟郊遊差不多。但是,丹尼爾要我別高興得太早,他說網路上眾多關於這個行程的反應,有兩大重點:一是曬傷,二是嘔吐、食不下嚥。「曬傷」,那可是會要我的命,平常怎麼美白都不夠白了,怎能再多曬一點點的太陽呢?知我者莫若丹尼爾,在出發日前一天,趕去買了一頂銀纖維的遮陽帽送給我,感動哪!我說了要寫300個字以上的感謝詞給丹,現在有點詞窮,總之,謝謝戶長大人喔!


 


 


 


<6/20  上午09:00  新購的登山背包,於出發前來一張照片吧!啊,又是惚掉了,這下大家知道為什麼丹尼爾總是不把相機交給我了吧!>




 


<6/20夜,春陽山莊,內部是古早日式房間,這間是有衛浴的高級房.房外長長的走廊盡頭,有一點兒司馬中原的恐怖氣氛,Steve說,很像是安靜的走廊會傳來老婆婆的腳步聲,然後用飄忽的聲音問你,要衛生紙嗎?>



 


<春陽山莊內,很奇妙的一間內有雙衛浴設備,該不會是為了鴛鴦浴而設計的吧?>



 


<6/21上午六點半,爬大山前的早餐通常是稀飯>



 


  這次的行程號稱輕鬆來回,一口氣可以撿四座百岳,超級划算喔!


合歡主峰(3417m)有大眾化的步道,一望無際的視野,甚至有知名設計師作品的觀景台,還有在山裡難得見到的洗手間,走起來比陽明山還輕鬆許多。號稱沒心臟的人:新霓姊,一路上都在拐大家跟她再次登嘉明湖,似乎有不少人心動不已呢。我第二次爬大山,眼睛不再只是注視腳步,山徑旁的小花小草也吸引我的目光,任何時候,仰望俯視,一幕幕美景當前。



 


<藍天與太陽的映照下,我們要出發了,這裡是公路的最高點,有時倒成了重機飆車族的競技場>



 


<合歡山主峰登山口,介紹一下我的新裝備,遮陽帽390元,蒙面頭巾無價,是大貓所贈,排汗衣290元,登山褲1500元,白手套20元,厚登山襪190元,最最重要的登山鞋,3700元>



 


 


<層層群峰裡,蜿蜒的公路也是一種景緻>



 


<豔陽下的合歡山>



 


<一片綠地裡,有一些鮮黃來調色,即使是泥磚都變得美不勝收.>



 



 


<這張宛如壹週刊的照片,可能會讓Maggie懊惱不已...她陶醉微醺的表情跟我無關啦,而我,張大雙眼有點驚訝的表情又是為什麼呢?>





 


<像不像狗仔隊三人組?>



 


<黑斑龍膽>



 


<阿里山龍膽>



 



<高山毛茛(謝大貓指教),花瓣很像油畫的感覺>


 


<來自阿爾卑斯山的小白花,大貓告訴我花名:玉山薄雪草>



 




 


<台灣野百合>



 


<合歡主峰上的洗手間>



 


 


<洗手間內兩個大酒筒桶似的東西是洗手用水>



 


<要不是已經名草有主,Steve這張雄壯威武的照片頗適合用來當相親照呢!>



 


 


<來到合歡主峰登頂處,丹尼爾拿出連我也不知道的秘密武器,自製海報,有一張寫著"釣魚台是我們台灣的",引起一陣歡欣鼓舞,用這種方式宣示國格算有創意吧!大伙兒紛紛說,下一回還要寫,王建民是我們台灣的!YA!!>



 


<合歡主峰合照>



 


<坐看雲起時,右邊的雲媽媽用力吹著雲寶寶往前走>



 


<再近看一點,雲媽媽這一口氣吹得好用力啊!>



 


合歡東峰(3421m)幾乎全是矮箭竹,景色較單調,坡度陡,短腿族會有點累(指的是我自己)


 


<合歡東峰都是矮箭竹>



 


<在一片矮箭竹的合歡東峰,我突然很想方便一下,找不到遮蔽處,大貓仗義幫我找到最佳地點,並幫我把風,丹尼爾說他在上面幫我阻擋要下山的山友,結果卻是偷偷拍下這張照片,...>_< ...,等我方便完了,要往上走時,發現大家都在看著我,超尷尬...  >


 


<合歡東峰上原有一個滑雪用的纜車站,現為遺跡.>



 


<合歡山東峰登頂>




<一陣雲霧蒸騰,豪氣萬千.>


 


石門山(3236m)有人說,如果這是你的第一座百岳,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喔,會被取笑。因為拜公路所賜,不到三十分鐘就能攻頂,似乎毫無挑戰可言,不過,大貓親友團在攻頂照完相後,紛紛進入混沌階段,安安靜靜地或睡或坐,齊齊在這時也因高山症嘔吐,並有不少人出現頭痛症狀,我也是其中之一。真是奇妙的一座大山,明明輕而易舉攻頂,卻讓人倍感不適。


 


<石門山登頂,現在農婦模樣的我>


 


<六年前的我,遊清境農場時順道遊合歡山,石門山登頂>


 


<石門山登頂合照>


 


<石門山登頂後,一片Z..Z..Z..Z..>


 


<我竟然也睡著了>


 


<6/21晚上宿合歡飯店>



 


<有一個廣東口音,熱情又可愛的老闆娘>



 


<曬成了關公臉的Steve,看老闆娘很可愛,跟她買了許多水蜜桃>



 


<合歡飯店外,幕色>



 


<合歡飯店外,晨曦>


 


 


合歡北峰(3422m)在這個時節裡開滿了紅毛杜鵑,深深淺淺的紅與綠,好像一座世外桃源,合歡山管理站的短片簡報裡說:「上帝的調色盤不小心遺落在合歡山」,我想是真的吧!



<合歡北峰開滿了紅毛杜鵑>


 



 



 


<合歡北峰上有一塊用來飛機定位的微波反射板>


 


<合歡北峰登頂>


 


<出現了一隻眾人爭相強抱的狗寶貝,主人說牠叫城城啦,哪個城?就是Money的城啊!喔!主人你嘛真古椎,把錢錢唸成城城喔!!!>



 


<合歡北峰,勇於克服高山症的Maggie與錢錢>


 


<合歡北峰,總是笑口常開,笑聲爽朗,臉上有蘋果光的新霓姊與錢錢>


 


<合歡北峰大合照>



 


<山風大哥說,此去往西合歡山,也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意指合歡西峰的難度很高喔!>


 


<合歡北峰有一池像嘴巴的小湖>


 


一路上照顧著親友團的嚮導、司機大哥,以及領隊兼隨車小姐


<窈窕動人的大貓親友團領隊,這次還權當隨車小姐,化名喵喵.>



 


 


<嚮導陳大哥,也是主廚喔!雖然旺旺大哥故意調侃他廚藝不高,但我們可是都吃了好幾碗.>


 


<嚮導山風大哥,親切又很有耐心喔!>


 


<口愛的司機大哥旺旺,請大家吃西瓜.>


 


<合歡山管理站外的可愛造景>


 


<合歡山管理站內的簡報室,美麗又乾淨>


 


<跟著wa的腳步,也去蓋了一些動物腳印的印章>




<丹尼爾愛逞強不防曬,徒留一雙嚴重曬傷的雙手>






<這張是大貓不經意幫我們照的,我非常喜歡這張照片,很有人文氣息,在開天闊地裡的兩人,有一種老夫老妻的感覺,雖然看起來很像農夫農婦,但無妨,時間在照片裡停留.以這張作為結尾,留下美好的感動.>






更多照片請看我的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