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5.30()


丹尼爾說想去東海岸看海與日出,我說,那找一天早起去鼻頭角公園吧!丹尼爾糾正我,鼻頭角是東北角,不是東海岸!我說那又有什麼分別,還不都是海?但他堅持東海岸的海比較寧靜,大概他的耳朵比較靈敏吧,連寧靜都有等級之分哩!


在端午連續假期的第二天,我要顧店,晚上下班後,驅車急奔宜蘭,不塞車的雪隧真是我們的福音,八十分鐘就抵達民宿。「海邊渡假民宿」是兩天前匆忙訂下的,只剩最後一間四人房,雖然我們是兩個人,老闆允諾只比雙人房多收200元為權宜之計,我們也就爽快的答應。


選擇這間民宿的原因除了平價、接近海邊之外,它網站上的一句話「週遭遍佈著鄉間小路」是讓我拍板定案的主因,在讀著這句話的同時,我彷彿已感覺到鄉間的氣味飄過鼻尖。Check In後,我們問了民宿主人海的位置,立即去探險。從民宿建築旁的小路往上走,兩旁是茂密的樹與草,夏日夜晚的鄉間小路,竟有著露水濃重的涼意,露水浸潤了綠葉的味道,再飄散到空氣裡,也是一種我喜歡的鄉間氣味。屬於夜晚活動的昆蟲全都從林子裡跑到小徑路面上,讓我們的每一個步伐都要小心別踩到小動物了。大約兩分鐘就到了海邊,海浪拍打聲不絕於耳,海邊有一群年輕人正在營火夜烤,翩翩起舞,火光把舞動的人影映照的目炫神迷,給我一種迷離不安的感覺,所以遠遠觀看幾分鐘後我們就回民宿了。


 


出外渡假好像一定要吃泡麵當宵夜才有感覺,不過方圓幾公里內都沒有便利商店,連汽車都是好半天才有一輛駛過,果然是小鄉鎮。只有民宿對面一家「甘仔店」是唯一選擇,昏暗的燈光下坐著一個顧店的老婆婆,見到顧客上門不會有響亮的歡迎光臨詞。我們隨意地看看,架子上擺放的東西雜亂無章,甚至有點髒,大型透明罐子裡裝著小時候愛吃的紅色芒果乾,好懷念的味道啊!這完全是一家與時代脫節的小店,每一樣東西看起來都像陳年舊物,即使架上擺的是最新上市的零嘴,怎麼看都像是兒時的零食。店裡老舊的氣味卻增添了渡假的感覺,時間變得緩慢,我們買了兩碗泡麵,踱步回到民宿裡。


 


吃泡麵、洗澡、睡覺、失眠,不在話下


 


此行的重點之一是看「龜山朝日」,日出的時間預估是五點十分,四點五十分起床時,天色已經泛著魚肚白,我嚇了一跳,以為錯過日出了。五點八分走到海岸邊,整條海岸線只有我們兩人與垂釣老翁兩名,的確是很寧靜的海岸。著名的「龜山島」像國畫裡的灰黑色,矗立在海中央,尖尖的山頭,有著孤傲的感覺。島的右方海面上,有一個半圓白點,那就是太陽了,幾分鐘內,光影迅速變幻,白色的部份抹上了橘黃色,天光也有了暖暖的漸層色彩,清晨的海浪聲伴著日出,直到太陽變成了鹹蛋黃似的亮橘色跳動著,大地有一種甦醒的感覺。太陽光芒映照在水波上,畫成一道長長的橘色水束,光彩奪目、粼粼生輝,讓人很想踏浪而去,追逐太陽。不過,這個念頭不用十幾分鐘就消失了,當天色全亮,清晨的涼意全無,峰芒四射的陽光照得身體發熱,這時已經無法直視太陽,一天就在這麼火紅下開始了。不過我們還需要回民宿補眠呢!


補完眠,我們再度回到海岸線,清晨溫柔婉約的太陽,這會兒已經變成發威的老虎,曬得人發疼。丹尼爾向民宿借了一輛腳踏車,暢行在海岸線旁的車道上,這裡是人煙稀少的「壯圍鄉永鎮濱海遊憩區」。大約8.5公里的自行車道整理得很好,一邊是一望無際的海岸線,一邊是小草坡,雖無涼蔭,倒有一種與陽光競賽的痛快,重點是沒有擁擠的人潮,自行車道是你的,海也是你的,獨樂樂啊!


相關資訊:
海邊渡假民宿
電話:(03930-2793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永鎮村壯濱路四段10
雲想註腳:
  1.海邊渡假民宿還算乾淨,空間也不小,室內基本設施一應俱全,價格合理。
          如果是選擇有特色裝潢的面海民宿,價位會三級跳喔!

        2.
距離海邊只要兩分鐘的腳程,可以清楚看見龜山島海景。
  3.備有室內停車場與腳踏車免費提供。
  4.民宿有提供簡單的三明治、奶茶早餐。






<右邊的那個人影是我,穿著厚外套的我還是好冷喔!>










 






















 



<這個臨近海邊的民宿就叫"海邊渡假民宿">


 



<四人房,收我們兩人房的價格+200元>


 



<簡單乾淨的浴室>


 



<一人份的民宿早餐>





<民宿旁的海邊有一個像警察局的海防安檢所>


 



<自行車道的起點>





<第一座自行車道休憩涼亭>


 



<第二座自行車道休憩涼亭>





<第二座自行車道休憩涼亭的正面,好像古城堡喔!>


 



<壯圍鄉永鎮濱海遊憩區。從車道走下木階梯就可以玩水了。>


 



<民宿免費租借的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