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616寶寶13週的超音波照片,七公分大。在照超音波的時候,他又轉動了身體(如圖右),丹尼爾說他是個好動寶寶喔!>


 


  生理期已經遲了十天左右,丹尼爾和我心裡,隱約有一種喜悅,可是我們誰也沒有說出來。我每天過得很緩慢,活在一種進洗手間前的不安與從洗手間出來後的安全感裡,晚上睡覺前,意識到又過了一天,離期望又近了一點的感覺,但夜夜在莫名的焦燥裡輾轉難眠。


 


  這天吃過晚飯後,我終於按耐不住說,去買驗孕棒吧!丹尼爾自告奮勇一個人去,買了兩支回來,我卻又猶豫著要不要驗,因為如果只是空歡喜一場,那麼是要繼續作夢,還是早點清醒呢?為了化解緊張,丹尼爾先去洗澡了,我忐忑地走到主臥室的衛浴間,面對緊張的一刻。拜科技進步之賜,省去了焦燥不安的等待,幾秒鐘內我就看見兩條清晰的紅線,然後全身開始顫抖,拿著驗孕棒衝進另一個衛浴間,全然無視丹尼爾一絲不掛,滿頭泡沫。丹尼爾看到後,捧住我的臉,輕輕地親了我,我的眼淚就流了下來。


 


  我們沒有像電視劇裡面上演擁抱轉圈的激動戲碼,因為得來太不易,我們連喜悅也要小心翼翼呵護,不能有任何閃失。這個晚上,我們從看婦產科的日期討論到小孩未來的教養問題,叨叨絮絮,有說不完的話,從來不曾失眠的丹尼爾,即使在大山裡的山屋與帳篷裡都能輕易入睡的丹尼爾,今夜卻徹底失眠了,因為開心


 


  我們終於要當爸媽了!!


 


                                                                                    雲想寫於98.04.21()


 


 


註:基於尊重傳統的觀念,懷孕要超過三個月才可以公開,於是我們沒有張揚這個對我們而言很重要的喜訊,僅僅告訴雙方家長,畢竟,他們跟我們一樣期待的夠久了。在未公開前,面對其他親友的發問,我們善意的否認,請您見諒。



<980515領到媽媽手冊了>


 




<980509時的肚子已經有一點點隆起了,攝於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