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米花上學第一天的模樣,很少這麼早起,還是一副睡眼惺忪。>



 



<第二天出門前,還以為要跟阿姨出去玩,開心的做了一個調皮的表情。>




<這麼小的爆米花也有聯絡簿了呢!而我也是第一次體會在家長欄上簽名的滋味。>
<為了給爆米花安全感,讓他帶上獅子玩偶上學。有一天丹尼爾說,試著不帶玩偶去,看爆米花會不會更能適應托兒所的環境,結果是,午睡時爆米花吵著要獅子,所以老師寫下了這個聯絡事項。>



 



  為什麼說是上學」呢?因為爆米花人生中第一個有老師與同學的階段,僅僅只有維持了一個月。


    御飯糰出生前,在最後一次產檢回家途中,經過家附近的托兒所,臨時起意就和丹尼爾與爆米花進去看看。爆米花安安靜靜的在旁邊聽所長與我們談話,甚至願意給所長抱在懷中,我覺得他對這裡環境的接受度似乎尚可,評估了托兒所的安全與衛生條件,也確定是合格立案的機構,當下在心裡就決定要給爆米花試讀。



  不可否認的,起因乃是我希望坐月子期間可以輕鬆一點另一方面,是聽到所長說,把爆米花交給他們,保證幫我們養得白白胖胖的。這句話真是正中下懷,我好希望可以把餵爆米花吃飯這個艱難任務交棒出去。所以,順理成章的爆米花就在御飯糰回家後沒多久,上學去了。



  上學前的幾日裡,我不忘給他心理建設,告訴他學校是小朋友遊戲和學習的地方,爸爸媽媽不能陪他等等云云,爆米花總是大聲的應好,充滿期待的模樣。上學第一天出門前,爆米花非常興奮,大聲地跟我說掰掰後,就和丹尼爾手牽手走去托兒所。當丹尼爾把爆米花交付老師,轉身離開,哭聲在一秒內飆到最高分貝,老師很有經驗的叫丹尼爾快走不要回頭,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裡,爆米花和我都經歷了很不一樣的心路歷程,覺得我太誇張嗎?一點也不,就在這幾個小時裡,我已經聯想到爆米花娶媳婦時,我的心情。


   原本是為了坐月子能好好休息,當爆米花真的上學去了,我又十分後悔,覺得自己真不是一個好媽媽,不是為了要給爆米花有個伴才生下妹妹的嗎,怎麼妹妹生下後,我卻把照顧爆米花的責任交給他人?在家裡跺步來去,心總是放不下,上午九點多就忍不住打電話去托兒所關切,所長自然是安慰我不用擔心,爆米花的狀況不錯,沒有哭太久,幾天後必定會適應。電話也打過了,我能做的事只剩下一直望著時鐘,等待爆米花放學回家。


   聽到鑰匙開門聲,我立即衝到玄關,用最燦爛或者說是最討好的笑容迎接爆米花,令我失落的是,爆米花並沒有衝進我的懷抱,反而是重複地說著這句話:打媽媽、打爸爸、打妹妹。我懷疑我的耳朵有沒有聽錯?但伴隨著肢體動作,無庸置疑了。可是,他從來不曾說過這樣的話啊,這是怎麼回事?離就寢前的幾個小時裡,爆米花變得異常不聽話,動不動就哭,或是在地板上耍賴,不過是一天的時間,我覺得他簡直不像我兒子了。


    第二天,我給爆米花穿上前兩天和他阿姨一同出遊時的衣著,他還以為要再次跟阿姨出去玩,完全沒意識到今天還是要去上學,於是很開心的出門,我懷著更憂心的心情送他們,之後又是十個小時漫長的等待。等爆米花放學回家,我迫不及待想從他的笑容、情緒與反應確認一件事,我是不是還是他最愛的媽咪?總覺得我兒子的心就要被搶走了,我的內心又矛盾又空虛。


 


  在爆米花這方面,每天出門前的眼淚拒絕攻勢沒停過,回家後的幾個小時裡,叛逆行徑愈演愈烈,甚至,半夜裡夢中哭喊著「不要!不要!」,一晚總要哭醒好幾次,這是向來好睡的他不曾有過的情況。我見著實在不忍,每天早上都想打電話去托兒所請假,或想從此就不去了吧!不過,去托兒所是我做的決定,不好立即喊卡,無論如何應該把這一個月給完成。就在爆米花和我的眼淚汨汨而過後,這一個月終於也走過了。



    不用去上學的第一天,爆米花開心地和要去上班的爸爸說掰掰,然後就拉著我的手陪他玩玩具。我感覺到我的兒子又回到我的懷抱,正在重溫之前那種母子情深的畫面,御飯糰的哭聲把美夢打破,我忙著幫她換尿布,噗~~的一聲,黃黃的米田共噴得我一身,說時遲那時快,爆米花趁亂衝上來要我抱,當時我驚聲尖叫,也阻止不了這一切的發生,天知道!那時我的心裡有多後悔沒讓爆米花繼續上學。唉


 


 



<大家都在瘋林書豪,正巧丹尼爾朋友貼心地送給爆米花這件17號球衣,就讓我們幻想一下爆米花當個小小林書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