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飯糰出生前一天>


 





  一向幽默慧頡的格友Jennie幫我取了一個貼切的綽號「米飯的媽」,因為我是爆「米」花和御「飯」糰的媽。有了孩子以後,我的名字不再重要,我的身份就從屬於孩子,生活除了,就是了,在這日日繞著米飯轉的日子,當然每天都吃得很飽囉!有時吃了一肚子火,有時吃進一肚子氣,不過大多數的時候,是米・飯的笑靨隨時給我補給能量,而當爆米花加上御飯糰,會碰出什麼奇妙好滋味呢?





 


  御飯糰還在肚子裡時,如果你問爆米花,妹妹在哪裡?他會立刻翻開我的衣服,拍拍我的肚皮告訴你,妹妹在這裡,把我糗的喔





 


    御飯糰回家後,爆米花第一件要讓出的東西便是嬰兒床,很怕他會哭鬧不依,我事先已經想好了各種應變辦法,沒想到第一招出手就成功,讓我挺得意的。我告訴他的理由是,爆米花已經長大了,要睡大人的床囉!「和大人一樣」對他這個愛模仿大人的時期,是很強的誘因。於是他就開心地和爸爸去睡另一個房間的雙人床。





 


  接下來爆米花發現,要和妹妹分享的還有爸爸媽媽的愛,於是他在妹妹哭的時候,也立即地佯哭,要媽媽抱;在我親餵母奶時,就在我和妹妹身邊轉來轉去,我不想冷落他,就一人分飾兩角,一邊餵奶,一邊對爆米花講故事。有一次我正巧故事已經掰不下去了,突然,御飯糰放了一個十多聲的連環屁,爆米花就冒出一句他從巧虎DVD裡學到的「打大鼓,咚咚咚」,把我笑的喔





 


  一人分飾兩角還不算什麼,還要忙家事時,一人分飾三角是常有的事。那天是傍晚時分,我要準備晚餐,爆米花要我陪他玩,妹妹大哭要人抱,我發揮了三頭六臂的功夫,一手炒菜,一邊用屁股寫數字給爆米花猜,一手塞安撫奶嘴給妹妹,一腳用來搖搖在餐搖椅裡的妹妹,最後是,菜焦了,奶嘴不知怎麼地跑到了爆米花的嘴裡,妹妹還是繼續地放聲大哭,差點讓我抓狂啊。





 


  所幸,時間總是不停地往前走,帶走了當時一團混亂的忙碌,也帶來了新的挑戰,在我還沒變成瘋婆子前,米・飯已經成功的把他們的媽咪變成神力女超人,現在我常常一個人帶他們到公園或是買菜,把妹妹揹在胸前,一手抱著賴皮不肯走的爆米花,身上負重十七公斤以上,臉上還想努力裝出優雅的神態,但無論怎麼矯飾,我終究看上去很像一隻熊啊,汗流挾背,很「熱」的一隻熊。





 


 



<當了哥哥的爆米花,已經懂得很斯文地,輕輕地親妹妹一下。只是不愛吃飯的他,臉都快比妹妹小了。>


 





<御飯糰滿兩個月>
























<御飯糰頭髮實在太多,洗頭好麻煩,所以就請外公幫她理了一個三分頭。>







<御飯糰滿月那天,媽媽幫我煮了一隻全雞的麻油雞酒,爆米花跟著吃了坐月子餐,就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