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湖餐廳的店門外觀,它座落於士林區中正路上>


 


    標題太聳動了嗎? 



   
誇張、浮華一向是我有點厭惡的文字表象,然而關於「月湖」餐廳的這篇記錄卻不得不用這幾個字,因為,在我事隔一個多月以後才寫的這天,它也許已經陣亡?也許已經易主、改朝換代?但願它能如我內心企盼的,撐過景氣的低迷,再度門庭若市。


 


  和月湖第一次接觸,是在幾年前的農曆新年期間,連續幾天大魚大肉後的日子,在士林捷運站附近散步時,意外發現的美食餐廳。在味蕾已被刺激過度,肚皮一直在超載的情況下吃料理,還能有美味的感覺,我想「月湖」被稱之為美食餐廳絕不為過。


 


  往後的這幾年,我和丹尼爾每年至少會在結婚記念日或是特殊節日時回到月湖慶祝。自從開了部落格之後,也去過了兩、三次,拍了照片回來,卻沒有寫成記錄的原因是「愛之深、責之切」吧!月湖是我心目中的私房美食的第一名,我總是怕第一次、第二次的美味,無法一直延續下去,會不會在第N次的品嚐之後大失所望?


 


  上個月的情人節前夕,丹尼爾說要把他的消費券部份貢獻給月湖。前一天已經大吃大喝過饗食天堂的我,萬分抗拒,無論如何也該為體重把關一下。然而,出錢的是大爺,坳不過丹尼爾的堅持,我們還是去了,各點了半套餐式的B套餐。直到上菜前,我都臭著一張臉,說我再也不要吃什麼美食了,美食簡直讓我覺得厭煩,有壓力。丹尼爾對我如此大的情緒反應感到無措又委屈,兩個人默默無語的等待上菜。


 


  所謂的B套餐,是在主菜前的開胃菜、湯、沙拉中,三選一。堅稱吃不下的我,要求兩份都點B套餐,挑了開胃菜與湯,要通通給丹尼爾吃。當服務生送上「法式奶油濃湯」,丹尼爾要我先喝一口消消氣,我皺著眉頭,不情願地把湯送進嘴裡,不到三秒鐘,我的臉部表情開始柔和起來,只是一碗每家餐廳都會有的奶油濃湯,怎麼就能這麼好喝!


 


  丹尼爾看出美食對我施了魔法,當開胃菜「酥炸軟殼蟹佐檸檬奶油醬汁」送上來時,大方地分了幾隻蟹腳給我(只有幾隻,不是全部)。外殼酥脆,蟹肉香嫩,讓人吮指回味。沒有吃過西餐開胃菜裡有軟殼蟹料理,又新奇又美味啊!


 


  丹尼爾和我點的主菜分別是「北海道鮮干貝襯義式帕馬火腿燉飯」、「維也納烤雞腿」。半個小時前,還氣乎乎的我,這下笑顏逐開,滿心期待主菜快點送上來!基本上,烤雞腿要料理到難吃很困難,但是,要到很好吃的水準也不容易,月湖的維也納烤雞腿,除了火侯恰到好處,肉質多汁又有彈性外,帶著特殊香料調味,有著層次分明的香氣,只是不知跟維也納有甚麼關係,說雞腿來自維也納大概不可能,應該是某種香料來自這音樂聖地吧!北海道干貝燉飯,更讓人驚奇,廚師一定是佛心來著,不然怎麼能把飯的乾濕度拿捏的這麼剛好,味道是多一份則太過,減一分則太淡的精準。


 


  月湖的食材新鮮不在話下,我們會對這家料理如此傾心的原因還有,小至麵包、附餐,大至主菜,每一道料理都可以感受到廚師的用心,無論溫度與味道,都是穠纖合度,精確無誤,每一道送到顧客嘴裡的美食都是經典,不會讓你想要自己當廚師,而會樂於當個老饕。


 


  吃完了美味的一餐,原本還是打算把月湖放在我的私人美食名片簿裡就好。在店門外的紅磚道隨意拍照時,赫然看到柱子上貼著一張紅紙,寫著「租讓」二字,我無法置信,這麼用心料理的一間餐廳,最後還是不敵結束的命運嗎?我走回店內,把服務生叫出來看那張紅紙,我急切地打探真相,服務生這才娓娓道來這兩年月湖的營運困難。


 


  已經在士林經營十多年的月湖餐廳,因為一直走的是高品質的美食路線,受到這兩年經濟不景氣的影響,生意大不如前,原本兩層樓的餐廳,漸漸的,二樓的燈火不再。老闆想要改走平價路線,忠實喜愛月湖的顧客卻不認同;繼續維持目前的水準,卻面臨大部份顧客的流失。老闆忍痛做出租讓的決定,卻把紅紙貼在不顯眼的地方,我似乎可以體會那種矛盾又失落的感覺。


 


  丹尼爾說,我們來個搶救月湖大作戰吧!可是我不知該祭出什麼好康方案,才能打動電腦螢幕前的你?說實話,月湖的價位確實不太平易近人,但如果你吃過以後,絕對會認同它是高品質卻不是「昂貴」。如果可能,在某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請您給月湖第一次或再一次接觸的機會吧,謝謝您!


 



相關資訊:月湖歐式西餐廳



 



<晚餐的主菜菜單>




<晚餐的套餐菜單>




<一樓大約有十桌,小而美的內裝>




<法式奶油濃湯,好喝極了。>




<熱騰騰的麵包>


 




<開胃菜:軟殼蟹,外殼酥脆,蟹肉鮮甜。>




<我點的主菜:維也納烤雞腿,擺盤很漂亮,雞腿上的蕃茄,蘆筍等等,每一種小食材都有各自的味道,而不是全部燙熟後淋上某種醬就好,感覺的出來,作法很費工,烤雞腿鮮嫩多汁,味道美好而獨特。>





<丹尼爾點的:北海道干貝燉飯,乾濕度恰恰好,味道剛剛好,完全融化了品嚐者的心,美味至極。>





<慕思蛋糕,好吃>




<德式黑森林蛋糕,好吃>


 



<丹尼爾說它的附餐咖啡,品質很不賴,豆子很新鮮。丹尼爾早在第二次吃月湖時,就跟店家買了一大袋咖啡豆回家。>


 




<香氣撲鼻的玫瑰花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