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卉亨草莓園過癮地享受了採果樂趣,往左走數十步,就是野菜共合果,我們要大啖午餐的地方。野菜共和果的對面是【自然的樂園】,可以住宿、泡露天溫泉、露營、野炊等等,腹地也不小,非常適合三五好友或家庭旅遊。住宿者可以免費使用園區提供的腳踏車,往大溪老街或是石門水庫覽勝。這裡離這些著名景點都很近,可是卻遠離了擁擠人潮,很寧靜。它的鄉間氣氛帶一點清爽又文明的感覺,無論是街道、樹木、小溝渠,或是這些提供旅人休憩的店家,整理得乾淨又清潔,無論走到哪一個小角落,都會是鏡頭下美麗的主角。


 











一走進【野菜共合果】庭園式的園區裡,右手邊會先看見一個有著很多很多大甕的商店,它是【豆禾生機茶坊】,專賣水果醋、生機農產品、茶葉、品茗、擂茶、土窯雞、搗麻糬。啊~忘了照搗麻糬的大石磨,是一個很像原住民舞蹈裡搗麻糬用的器具,又大又專業喔。如果來這裡露營或住宿,晚餐可以來隻土窯雞,喝喝水果醋與擂茶,很休閒的感覺。


它的水果醋是一大特色,你想得到或是沒想到的水果,都可以做成飲品醋,那些大甕裡裝的就是各種的水果醋,未來,卉亨草莓園裡的草莓也會加入變成草莓醋。


 




庭園裡有著舒服的搖椅,雖然還沒有吃飯,微涼的風與輕鬆搖擺的律動,讓我忘了肚子餓,只想躺下來睡一覺。








園內有很多座像峇里島一樣的發呆亭,用竹子與竹片搭成,有農家的感覺。


 




這一大片草坪可以搭起帳棚來露營,或是擺上一塊美麗的格子布來野餐。





抬頭看看晴空萬里。





野菜共合果餐廳內,座位雖然不很多,巧而美,戶外也有用餐區。




美味佳餚已端上桌,為求拍照品質更好,還把熱騰騰的菜端到戶外拍照,看看大家這麼認真地拍照,我只好先把口水擦擦,也跟著補捉美食鏡頭。





這是我們的大廚,穿著今年流行的豹紋裝喔,真時髦。她為我們講解今天的菜色時,我才知道今天要吃素喔!我素來對素菜沒有興趣,但是擺在眼前的這些菜妝點得五顏六色,像極了藝術品,讓我覺得對它有點失敬,而吃過了之後,我的嘴巴完全被它征服,終於承認自己對素菜誤解太深。野菜共合果的素菜,偏重在蔬果類與料理方式獨特,與市面上充滿了素雞、素鴨等豆製類食材的素食餐廳完全不同。





在我喝了檸檬醋與檸檬紅茶後,胃口大開,先給我來個兩大盤再說。





第一道先吃藍莓草莓優格沙拉,連藍莓醬都是主廚自己做的喔,這一盤切工漂亮的水果蔬菜,光看色澤就知道頂新鮮,吃起來真的又脆又爽口。野菜共和果的草莓是由卉亨園供應,很棒的互利互助模式。




這一道是五色什錦麵,裡面不同麵條的顏色都是利用不同蔬果天然的汁液去桿出來的麵條,麵條口感很有彈性,每一種顏色的麵條味道都不同,很適合細細咀嚼,上面還灑滿了松子,Q軟的麵條配上香脆的堅果類,超好吃。





這是薯餅,為了健康,烹調方式以火烤取代油炸,但吃起來完全比麥當勞的薯餅好吃很多,如果不是為了顧及淑女形象,真想一片接著一片。

另一道是五穀飯。我吃五穀飯已經很多年了,被媽媽逼的,這大概是我為什麼很討厭吃素菜的原因之一。不過,這一盤五穀飯真的比較香,還有脆脆的蓮藕片搭配,頗好吃,顛覆了我的印象,還好媽媽不懂電腦不會看我的格子,不然這段話會惹她傷心哩。

除了這幾道菜,還有有機高麗菜、玉米濃湯、蒟蒻花椰青蔬等菜色,不過,我真的太餓了,實在顧不得照相。






飯後的重頭戲是:DIY草莓白巧克力。隔水加熱把綠色盆裡的白巧克力溶化,然後把上午從卉亨園裡摘的草莓插進竹籤裡,豪邁地把草莓放進白巧克力裡盡量沾,能沾多少算多少。




然後放到冰水裡冰鎮25秒,這25秒會讓白巧克力再硬化,服貼在草莓上。




這白巧克力可是來自瑞士,甜而不膩,又香又濃,配上微酸的草莓,速配指數100%,後來甚至有人把溶化後的白巧克力當成牛奶一口一口吃下肚。野菜共和果還提供草莓大餐,與各種草莓新吃法,新鮮有趣。
雲想建議大家可以來這裡兩天一夜旅遊,第一天上午在卉亨園採草莓,中午吃野菜共合果的草莓大餐,下午騎著腳踏車到石門水庫與大溪老街走走,傍晚時回來搗麻糬、喝擂茶,晚餐來隻土窯雞,外加野炊,然後在星空下來個露天泡湯,真的很享受耶。第二天可以到與這裡的車程不到十五分鐘的崑崙藥用植物園與粗坑窯兩個景點,會是一趟完美的旅程喔。

相關閱讀:
認識台灣漂鳥營
卉亨園-夢想種出夏天的草莓的謝浩誠
大蕓農場-都市貴婦變農婦的劉又菱


 



野菜共合果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